恒大热身暴露问题两方法解决 卡帅换中场收效甚微

恒大热身暴露问题两方法解决 卡帅换中场收效甚微
2020年06月28日 09:57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广州恒大淘宝队终于在热身赛上首度身穿新赛季战衣亮相了,何曾想到竟然3球完败给了同城对手广州富力,输掉了这场广州德比热身赛。天气酷热难耐对双方是一样的;所谓的越秀山客场作战更不能作为借口,这个场地恒大球员再熟悉不过了;对方“吃饭睡觉打恒大”的传统街知巷闻,会全情投入踢这场热身赛应在预料之中……因此这个结果不能怪别人,恒大队只能怨自己,并且要好好总结,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必须继续做出针对性调整了。

  球迷是可爱的,大家对比赛的饥饿感太强,以致于昨天的封闭热身赛依然有不少球迷爬上越秀山“登高望远”,无惧高温酷暑,在仅有的缝隙中也要艰难看完这场球。不过最终这样的结果,恒大球迷自然是很不满意的,即便球队阵容仍不完整,但大家认为卫冕冠军再怎么差,也不至于输给富力3球之多啊!

  心情可以理解,但恒迷们不妨回想一下卡帅带队以来的热身赛成绩,可以说一直都不是很理想。而包括卡纳瓦罗自己,还有刚专访过的球员廖力生亦亲述,主教练一直给大家灌输的理念便是不要过分看重热身赛的结果!当然,这并不等于轻视热身赛,亦不等于在热身赛中可以松懈,主帅传递的信号很明确,热身赛就是用来进行各种尝试,以致于可以在过程中暴露问题、发现问题的,随之在赛后再对它们一一解决。大家还记得吗?上赛季球队的热身赛成绩同样一般,但最终赛季夺冠后,谁又会记得赛季开始前,那比赛结果不如意而引发的层层担忧呢?

  倘若从这个角度看,热身赛中的所有冒险尝试,出现的问题越多,越有“以儆效尤”的作用,未来就不会再犯——它们换来的结果或许并不好,但未来在正赛中有了这一切作为基础,球队就会犯更少错误,获得更好的成绩。热身赛就是拿来暴露问题的,所以说压根儿就不是坏事,关键还是要看主教练的针对性解决。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前几场热身赛中恒大队总是丢远射,而本场比赛丢了两个定位球,失球多的问题似乎始终困扰着这支恒大。目前看,球队暴露出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在左后卫李学鹏和门将刘殿座还未能及时复出的情况下,替代的人选并未能很好弥补他们的缺阵,无论是更换球员还是阵型,卡帅暂时还未能解决这个问题。方法无非就是两种,清晰明了:一是看老卡怎样调配现有的人手来解决问题;二就是通过引援来解决。虽然不能确定两件事目前是否在同时进行之中,但基本可以判定,无论是卡帅还是俱乐部,要很好完成这两件事,都不会容易和顺利。

  事实上,中场的老大难问题,大家都看在眼里,最近的热身赛卡纳瓦罗亦是煞费苦心,可谓一直在尝试使用不同的组合。除了伤病球员外,老卡基本把所有能在后腰上使用的恒大球员组合都用遍了!本场面对劲旅富力,他则启用了郑智+黄博文的老将组合,下半场又相继换上了廖力生、何超,但很明显仍未达到想要的效果。看来在球队核心保利尼奥归队前,情况似乎很难有好转了……不过保利尼奥向来在恒大的战术体系里,是扮演后上反击的重要角色的,他的首要任务是辅助进攻,而并非防守。保利尼奥对防守的作用自然是有的,但一直都不是决定性的!后腰位置上目前屡屡出现的防守不利的顽疾,或许并非一两名球员的回归便能迎刃而解的。

  从昨夜比赛的情况看,恒大队尽管下半场未能取得进球,但客观而言在进行了人员调整后,场面上还是有所改观的。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笔者认为是否可以把费南多和蒋光太等人更为大胆的放到首发里看看,或许效果会更好?

  当然,热身赛在卡帅眼里就是用来试阵,更好为正赛做准备的,因此赢一两场输一两场都无关痛痒,比赛结果不重要,在过程中汲取教训、发现问题,随后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从而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