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临近泰达该想怎么踢了!最重要避免进保级组

中超临近泰达该想怎么踢了!最重要避免进保级组
2020年06月26日 09:36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备受关注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事宜,如今已经有了基本方向。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将 7 月 18 日开赛和 7 月 25 日开赛两套方案上报至国家体育总局,而方案中的赛地已经变成了大连和苏州。据悉,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已经对大连赛区进行了考察,马上还要考察苏州赛区。不出意外,端午假期后,新赛季中超联赛何时开赛就将有明确说法。满打满算,中超开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泰达队正在厉兵秣马地备战,与此同时,极可能在苏州与泰达队交手的另外七支球队也在积极备战。尽管泰达队所在的 B 组实力被公认为更弱一些,但从上赛季来看,泰达队与这几支球队交手还真没占到什么便宜。

  传统强队身上争取少丢分

  按照目前蛇形排列的分组,天津泰达队将分在 B 组,与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武汉卓尔、重庆力帆、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同出一组。同时,B 组球队极可能前往苏州进行比赛。在第二阶段赛制还是未知数的情况下,泰达队的首要任务是必须在第一阶段拿够分数,争取不在第二阶段落入保级组。

  从 B 组的球队来看,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作为今年亚冠BIG 4 的成员,上港和国安在去年与泰达队的交手中都占据上风。具体点说,两支球队都 “双杀”了泰达队。因此,泰达队与这两支球队交锋,还是要争取以少丢分、不丢分为首要目标。

  先说国安队,目前该队主帅热内西奥以及全部外援都没有回到中国。对于国安来说,迎回外援外教的时间的确有些紧了。据悉,国安的外教和外援已经拿到了来华的签证,不过,由于北京防疫措施极为严格,热内西奥以及队中外援至少目前为止无法从北京落地,因此,他们正在等待合适的来华航班,选择从其他城市入境。

  然而,即便没有外援和外教,国安队的实力依然强大。于大宝、杨帆、王刚、池忠国、朴成、张稀哲、王子铭和张玉宁……这些国脚级球员特点鲜明、能力突出。另外,李可和阿兰两位入籍球员更拥有外援级别的水平。泰达队此前与国安队进行热身,最终以 0比 5 告负,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对手具备较高的整体水平。所以,即便国安外援无法及时回国,国安队在 B 组中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至于上海上港队,在人员配置上足够强大。虽然阿瑙托维奇没有归队,但胡尔克、奥斯卡和洛佩斯此前压哨回到中国,确保了外援阵容没有“伤筋动骨”。内援方面,买提江和于睿的加盟又近一步增加了阵容的厚度。不过,上港队此前也出现了小起伏,在五月份的热身赛中,球队遭遇四场不胜,除了 1 比 4 输给国足之外,上港还 1 比 3 输给了昆山 FC 、1 比 3 输给了南通支云,以及 1 比 1 战平浙江绿城。上港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起伏,技战术因素并不大,据悉,球队当时状态低迷主要是上港俱乐部实施降薪举措。此前上港俱乐部决定针对 2 至 5 月进行降薪,这遭到了队员尤其是外援们的抵触,好在进入 6 月后,上港队的工资发放开始正常。在本月的两场热身赛中,上港也分别 4 比 2 战胜青岛黄海和 5 比 2 战胜武汉卓尔。值得一提的是,上港的这两个热身赛对手也都是 B 组球队。显然,认真起来的上港队,依然相当可怕。

  中游球队身上需多拿分

  除了国安和上港,上赛季排名第 6 的武汉卓尔、排名第 10 的重庆当代以及排名第 11 的河北华夏幸福,其实与泰达队的实力都不相上下。想要避免进入保级组,泰达队必须要在这三个对手身上多拿分。

  泰达队上赛季面对卓尔队的成绩是 1 胜 1 平。至少从上赛季来看,泰达队在与卓尔队的比赛中还是占据优势的。作为上赛季的黑马,卓尔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不过,球队主帅李铁升任国足主帅,新帅何塞此前在国安执教的经历又难以服众,对于卓尔队来说,如何避免中超 “二年级魔咒” 是个大问题。卓尔最近两场热身赛分别是以 3 比 1 战胜武汉三镇和  2 比 5 输给上港。3 比 1 战胜乙级队胜不足喜,面对上港丢掉 5 球,则让人们为卓尔的后防线捏一把汗。本赛季对阵卓尔,泰达队显然还是要争取像去年一样,从对手身上拿到胜利。

  至于重庆当代,泰达队最近几年与这支球队交手互有胜负。上赛季,泰达队客场告负,回到主场以 2 比 0 战胜对手。目前,重庆当代和国安一样,外援都还没有回到中国,不过,相比于国安,重庆队的国内球员阵容可要差了一截。为此,重庆当代俱乐部也在寻求让外援尽快归队,重庆市体育局此前已经表示,将协调办理重庆当代外援回渝训练比赛事宜。目前,尚没有该队外援回到中国的任何消息传出。如果重庆队真的以全华班出战中超,那么足协有可能为确保公平,采用对等原则。那么,当泰达队与重庆队交手时,或许也将派出全华班,届时,双方将正面比拼本土阵容的厚度。

  河北华夏幸福的外援情况,比起力帆来说也好不到哪去,目前,华夏幸福阵中只有马尔康一名外援。保利尼奥、梅米谢维奇以及租借回归的卡埃比都还滞留在国外。作为私企,华夏幸福协调外援办理签证的流程相对简单一些。目前,该俱乐部已经向省一级相关部门和航空公司协调外援回归的签证事宜和行程规划。上个赛季,泰达队对阵华夏幸福的战绩为 1 胜 1 负。在华夏幸福褪去“豪门”外衣后,泰达队在与该队交手时有占据上风的趋势。不过,两队实力本就相差无几,面对这样的对手,泰达队稍有大意便可能后悔莫及。

  升班马身上全力争胜

  上赛季与国安、上港、卓尔、重庆、华夏幸福五支球队进行的共 10 场比赛,泰达队的成绩为 3 胜 1 平 6 负。本赛季,泰达队若不想掉入保级组,一方面要想办法提升对阵上述五队的战绩,另一方面还要力争从升班马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身上多拿积分。首先,青岛黄海刚刚经历了大变动,那便是主帅利略在本月初主动提出辞职,他也是中超第一位在疫情期间与俱乐部解约的主教练。目前,利略已经进入曼城教练组来辅佐瓜迪奥拉,他在黄海的助教奥斯卡已经成为球队代理主帅。青岛黄海在最近的热身赛中的状态也较为低迷,分别输给了申花、上港和苏宁。尽管有老将王栋坐镇,但黄海队员的中超经验还是相对偏少。此前,王栋曾经在一档足球访谈节目中表示,自己回到中超最想赢的就是泰达,相信泰达队届时不会让王栋如愿。

  至于石家庄永昌,在升入中超后就十分低调。在整个备战阶段,将本赛季目标定在保级之上的永昌队始终表现得十分务实,从冬训至今,全体外援始终随队训练,也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球队的整体性和战术演练的效果。

  在 6 月初的一场热身赛中,永昌队就在郑州以 2 比 1 战胜了河南建业队。要知道,建业队在前不久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曾双杀泰达队。因此不难看出,永昌队绝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好对付,泰达队在对阵这支球队时决不能有轻敌思想。

泰达中超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