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金玟哉在国安难有顶级表现 转会未尝不可

京媒嘉宾:金玟哉在国安难有顶级表现 转会未尝不可
2020年06月25日 11:28 新浪体育

  近日关于国安外援金玟哉被众多欧洲球队看中的传闻,在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足球评论员郭健表示金玟哉是体系型球员,在国安他无法有太顶级的发挥,若转会能带来益处未尝不可。同时郭健认为,即使外援不能按时归队国安这赛季也应该有成绩上的追求。

  郭健首先表示,金玟哉在国家队的表现比在国安队要好,“一直以来都有一种说法,金玟哉是可以去欧洲舞台展现他的实力的,这个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他一直都是亚洲顶级中卫,他是可以找一个更高的竞技舞台展现他的实力的,另外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是优于在国安队的,可能是战术体系的问题,而不是他的实力问题。国安需要的是一对一能力比较强的中卫,金玟哉是偏体系型的,他属于那种队友越强,他表现越好,实力发挥越好。”

  随后郭健认为,金玟哉若转会能给国安带来利益未尝不可,“你得承认国安的防线不是联赛冠军的配置,所以你很难看到金玟哉上限的表演,他的表现就是中规中矩,不会让你觉得特别眼前一亮,这跟整个国安的防守体系,包括后卫位置每个人对于防守的理解,或者你的选位都有很大的关系。现在金玟哉转会到欧洲,可以对国安有益的话是可以考虑的,因为中卫你还有于洋和杨帆可以用,杨帆应该比较年轻的国脚,有长期培养打比赛的情况的。”

  随着联赛的开启在即,国安外援还没有归队,但郭健认为国安还需要对成绩有所追求的,“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联赛确定在大连和苏州赛区,对于国安来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对于联赛有所追求,说实话,国安这组的难度真的没有太大,大连赛区有恒大、鲁能、申花、苏宁都是非常不好打的,国安在的苏州赛区,顶级强队只有上港一个,剩下的都是第二集团才能数得着的球队,国安如果以进亚冠为目标的话,打这些球队无论如何都不能输,所以国安还是需要有成绩上的追求的。”

  同时郭健认为,国安对于外援的回归不能急于求成,“如果奥古斯托、比埃拉不回来,中前场的损失就太大了,但是全华班也不能放弃对于成绩上的追求。国安俱乐部也在积极给外援办签证,协调航班和行进线路,我是觉得不用太过于着急,如果卡着点回来马上就踢,没有参加合练这么长时间,临时上场打比赛非常容易受伤,奥古和比埃拉受伤是非常得不偿失的事儿,上个赛季比埃拉受伤以后直接就影响了国安后面的比赛了。”

  (二饼)

国安金玟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