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还能踢西甲吗?西人重回垫底 想保级需要奇迹

武磊还能踢西甲吗?西人重回垫底 想保级需要奇迹
2020年06月22日 14:55 澎湃新闻

  一顿操作猛如虎,一输再当垫底王。

  尽管中国球星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在西甲重启后前两轮表现不错,甚至一度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但随着西甲第30轮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部结束,本轮输球的西班牙人仅仅一轮过后就重新回到了最后一名。

  同积24分的西班牙人和莱加内斯,26分的马略卡,在降级区苦苦睁着的这三支球队,其实都将目光盯在了倒数第四名塞尔塔和倒数第五名埃瓦尔的身上,超越这两支球队中任意一支,就意味着“上岸”。

  本轮,埃瓦尔在排名第五的赫塔菲主场,顽强地抢到1分;塞尔塔更是主场6:0狂胜阿拉维斯。保级线之上的两支球队都趁机拉大了和降级区球队的分差。

  尤其是西班牙人的保级形势不容乐观,他们已经落后埃瓦尔5分,落后塞尔塔6分。

  本赛季西甲还剩最后8轮,原本用8场比赛缩小5到6分的差距,理论上的可能性不算小。但西班牙人最后8轮要面对的球队,比起其他保级竞争对手来要强了很多。

  西班牙人有四场比赛的对手是积分榜前八名的球队,这让他们成为五支保级球队之最:老牌劲旅瓦伦西亚和皇家社会之外,还包括了直接面对在积分榜上领跑的皇马和巴萨。所有保级球队中,也只有西班牙人和两大豪门还都有比赛。另外,除了和皇马的比赛是主场,其余三场都是客场。

  以西班牙人目前的实力,这四场比赛全部输球也在情理之中。要是能拿到一两场平局,都已经是意外了,赢一下一场就可以说是奇迹。

  另外四场比赛呢?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4点,西班牙人先要客场挑战排名第14位的皇家贝蒂斯,胜利的三分不容有失,这将是他们完成“保级奇迹”必须的一步。

  剩下三个主场,西班牙人将分别面对三个保级竞争对手,莱加内斯、埃瓦尔和塞尔塔。如果无法做到在和前八名球队的比赛中抢分,那么目前只有24分的西班牙人需要全部赢下来。

  因为西甲最稳妥的保级分数是40分,就算达不到,至少也要能够超过35分才有希望。这意味着,西班牙人至少还要再拿12个积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西甲因为疫情而不得不压缩时间完成整个赛季,对于西班牙人保级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西甲重启之后的一周三赛,球队因为伤病和停赛的原因,最新一场和莱万特的比赛,主教练阿韦拉多已经无法排出一个最强的阵容出战,这是导致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

  而从下轮开始,西班牙人队要在25天里踢8场比赛,几乎就是3天一场的节奏。如此密集的赛程,缺乏板凳深度的西班牙人扛得住吗?

  难,真的很难。

中超西甲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