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姜至鹏转会深足获突破性进展 提供国脚标准待遇

曝姜至鹏转会深足获突破性进展 提供国脚标准待遇
2020年06月18日 10:2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一波三折,国脚姜至鹏转会深圳佳兆业在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过程之后,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深足、河北华夏幸福、姜至鹏三方就多个细节问题达成了一致。目前,姜至鹏仍然在华夏幸福队随队训练,待双方俱乐部及姜至鹏本人签字后,转会才算正式完成。

    春节之前已开始接触

  上赛季结束后,深足未能在中超完成保级,赛季结束后,深足管理团队对球队的人员配置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对薄弱环节提出了加强的计划,比如在左右边路、中场组织、中锋、中卫、守门员等多个位置均需要引进高水平球员。从去年底开始,球队就开始推进球员引进工作,深足下了决心提升球队自身整体实力。

  年初姜至鹏入选了中国国家队,作为拥有大赛经验和国内顶级联赛历练的他早就被深足高层看中,据了解,今年春节之前,两家俱乐部及姜至鹏就有过接触,当时深足提出希望姜至鹏加盟球队的想法。

  俱乐部对姜至鹏的实力相当肯定,姜至鹏之前在广州富力、华夏幸福的表现得到了佳兆业高层的赏识,甚至钦点姜至鹏,希望他有机会到深圳踢球。

  从春节前开始初步接触,到5月底姜至鹏专程到深圳与深足俱乐部谈判,然后到接近谈判完成,谈判历时四个多月,从双方俱乐部的角度来说都保持了开放的态度。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从未给深足引进姜至鹏一事设置障碍,甚至做出了一些利益上的牺牲。

  对于华夏幸福来讲,如果姜至鹏能转会深足,一方面可以优化目前华夏幸福队的工资结构,符合俱乐部回归理性经营的理念,同时也可以给更多的年轻人机会。能在姜至鹏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之前完成操作,也能为华夏幸福俱乐部带来一定的收益。

  据了解,5月底,深圳佳兆业和河北华夏幸福两家俱乐部就姜至鹏转会费、转会细节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只需要姜至鹏与深足俱乐部在个人合同上达成一致就可完成转会。由于姜至鹏此前一段时间在国家队参加集训,在个人合同方面一直没有与深足进行深入的谈判,当时双方约定,国家队集训结束后,姜至鹏将会到深圳与深足俱乐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深足提供国脚标准待遇

  6月初,姜至鹏抵达深圳与深足俱乐部会面,之前,姜至鹏的经纪人公司与深足进行进行过多次沟通,希望完成双方的合同细节。

  姜至鹏今年31岁,如果2020赛季从华夏幸福转会到深圳佳兆业的话,这份合同很有可能将成为其职业足球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所以姜至鹏本人非常重视合同当中的每一个细节。

  姜至鹏出道于徐根宝教练的青训体系,与武磊、张琳芃、王燊超、曹赟定等人从小在一起长大,曾经代表上海全运队夺得过山东全运会的冠军。当年从上海东亚队转到上海申鑫队踢球,在申鑫队当中,由左边锋转换为左后卫。从申鑫转会广州富力后,姜至鹏表现不俗,在富力队左后卫位置上时有出彩发挥,被选进了中国国家队,同时担任了富力队队长。去年底李铁出任中国队主教练之后,姜至鹏重回国足。

  对于姜至鹏来讲,31岁的他过去两年在华夏幸福的比赛和生活趋于稳定,已经当了父亲的他希望更多的时间陪在家人身边,一旦转会,就意味着要面对搬家,家人要跟随他一起到深圳生活,个人待遇也会发生变化,因此,他有很多的考虑。

  深足为引进姜至鹏作出了许多努力,有消息说,深足为姜至鹏提供了一个为期四年的合同,从待遇上来讲,是按照中国足协关于现役国脚的标准进行引进。

  一份长达四年的合同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一旦姜至鹏选择与深足签约,他将在深足踢到35岁,基本上意味着他将在这里渡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

  但是,2019赛季结束后,广州恒大多名老将纷纷离队,对于很多老球员的触动很大,作为一名31岁的国脚,姜至鹏也不例外。有消息说,正因为如此,姜至鹏的经纪人团队为了保护其在合同期后期的权益,希望在总数不变的情况下对合同期内的待遇进行调整,在合同期的前段时间拿到较高的收入。做这样的改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保护职业球员的权益,保证其职业生涯末期的正常利益不受损失。

  球员为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出要求,但从俱乐部的角度,确实很难接受这样的方案。这就是之前姜至鹏转会深足陷入僵局的重要原因。

  与深足的谈判陷入僵局之后,姜至鹏返回了华夏幸福训练,但在过去的十几天里,姜至鹏的经纪人团队与深足一直保持沟通,在合同细节上进行了修改,目前双方在球员个人合同细节上基本达成一致,深足会保障球员合同期内的待遇问题,但规则上会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进行。接下来华夏幸福、深足、姜至鹏三方的协议还在细化当中以及形成文字合同,转会成功还需各方签字落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