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本确定成中超分组赛区 参赛队伍数量仍待定

上海基本确定成中超分组赛区 参赛队伍数量仍待定
2020年06月06日 17:31 澎湃新闻
虹口体育场虹口体育场

  6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中国足协考察了上海的比赛场地、训练场地和后勤保障方面的情况。

  在此番经过足协考察后,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上海将成为本年度中超联赛的分组赛区之一。上海市足协方面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协会将积极配合中国足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不过,由于涉及到训练场、后勤保障等诸多复赛以及防疫措施方面的问题,目前在上海参赛的队伍数量尚未确定。

  据悉,中超复赛将参考CBA复赛的形式,以赛会制形式完成第一阶段的分区循环赛,最快7月上旬开始。

  一旦赛会制分区循环赛的赛制启动,这意味着中超新赛季赛程缩水幅度可能达到甚至超过50%。

  按照中国足协现在赛会制打第一阶段比赛,每支球队互相打两场比赛就变得毫无意义,原先第一阶段14场比赛将减半变为7场,第二阶段比赛场次也不可能超过第一阶段,这样预计联赛最多不过需要15轮左右比赛就可以结束。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防疫背景下联赛风险性会非常低,同时留出了足够时间给国家队打世预赛,也给四支亚冠参赛球队留出了时间,并且足协杯比赛也可以进行。

上港中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