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改为赛会制足协勘察赛区 圈定在长珠三角之内

中超改为赛会制足协勘察赛区 圈定在长珠三角之内
2020年06月05日 16:46 新民晚报

  昨天传来好消息,停摆5个月的CBA重启,篮球迷们终于有比赛看了。按照重启的方案,剩余联赛采用赛会制,季后赛压缩赛程,总决赛都改为3局2胜制,一个更紧凑更刺激的CBA将弥补篮球赛季留下的遗憾。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指导意见,要求中超、CBA等单独制定赛事恢复方案上报审批。如今CBA确定重启,那么足球迷翘首以盼的中超呢?原本中超拟于6月27日重启,但显然要准备的工作量更大。比如各支球队的训练场地,比如比赛地的接待能力、交通和住宿等。

  本赛季中超也调整为赛会制,对两个大区比赛地的勘察,足协慎之又慎。按照球队的地理划分,大区基本会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圈定。目前,足协已重点考察广州、上海、苏州等城市,并对比赛日的交通管理作出预案。

  虽然还剩半年时间,但中超要兼顾国家队出战世预赛亚洲40强赛和亚冠联赛,留给赛程安排的空间更小。好在国足40强赛的具体时间亚足联已确定,10月和11月各踢2场,待到本月中旬亚冠联赛重启的具体方案确定,中超重启的安排就会更有的放矢。而CBA在重启后的实际经验,中超也可以拿来借鉴。相信随着篮球、台球和足球等赛事恢复,体育赛事很快会重新成为百姓生活的热点话题。

足协中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