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踢出希望!众小将抢眼未来可期 他可补佩莱空缺

鲁能踢出希望!众小将抢眼未来可期 他可补佩莱空缺
2020年06月01日 09:26 齐鲁晚报网
刘超阳出彩刘超阳出彩

  5月31日下午5点,山东鲁能泰山队与石家庄永昌的第二场热身赛在鲁能训练基地进行。首场比赛,双方0:0握手言和,拥有绝对板凳厚度的鲁能整体表现没能达到外界预期。本场比赛,鲁能占据了绝对优势,最终以3:0完胜永昌。不过,一直让球迷们期待亮相的费莱尼还是未能出现在大名单当中。

  阵容小改变,效果大变化

  中超联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开赛的通知。随着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的控制,重新启动联赛成为中国足协当前的头等大事。而各家俱乐部,为了在新赛季取得良好的表现,也不再满足于内部训练,都在积极寻找对手进行热身赛。

  从5月20日开始,鲁能就开启了“约战”模式。先是在20日、21日两次过招青岛黄海,又在27日对战石家庄永昌,但这几场比赛无论是结果还是场上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上一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山东鲁能以单外援莫伊塞斯迎战石家庄永昌的五外援,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与石家庄永昌0:0握手言和。作为老牌中超劲旅,虽然多名主力和外援都没有上场,但热身赛着重培养年轻小将的鲁能整体发挥欠佳,与之前和青岛黄海的热身赛一样,依旧存在锋无力的状况。

  本场比赛,鲁能首发阵容为:韩镕泽、宋龙、郑铮、王彤、段刘愚、莫伊塞斯、赵剑非、姚均晟、吴兴涵、刘超阳、刘洋。石家庄首发阵容为:邵镤亮、奥斯卡、穆里奇、臧一锋、王子豪、王鹏(大)、邓宇彪、郑致云、王鹏(小)、苏祖、廖承坚。

  从首发阵容来看,已经康复并参加队伍合练的鲁能外援费莱尼依旧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从国足归队的四名国脚蒿俊闵、王大雷、刘彬彬、金敬道也获得休整的机会,鲁能依旧选择单外援莫伊塞斯出战。相比第一场与石家庄永昌热身赛的首发名单中仅更换一人,则是在锋线位置让上赛季主打左后卫的刘洋改打前锋。

  虽然,阵容上看似基本上变化并不大,但与上一场比赛相比,鲁能本场比赛的表现却大为改观。比赛开始没多久,鲁能就把控住了场上的节奏。整场比赛下来,凭借小将刘超阳的梅开二度和吴兴涵的头球破门,鲁能3:0完胜石家庄永昌。在缺少洋枪土炮的情况下,经过短短三天的调整,鲁能小将们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刘超阳俩头球,不输佩莱

  本场比赛,鲁能在攻防两端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在进攻方面,此前几场热身赛凸显的锋无力问题,也都有了很大的缓解。在空中轰炸机佩莱缺阵的的情况下,小将刘超阳的两个头球进球,可以说表现得十分惊艳。

  上半场,在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的时候,刘超阳就接到队友传球,禁区头球破门。到了下半场,第52分钟,他再次在禁区内完成头球破门,本场比赛上演梅开二度,虽然第二粒进球有打在对方防守球员身上的“乌龙”嫌疑,但是这粒进球也算在了刘超阳的身上。

  刘超阳的出色表现的确是让很多球迷眼前一亮,这名球员本赛季刚刚回归鲁能,上赛季租借效力川足。在回归球队之后,刘超阳一直跟随鲁能一线队训练,整体表现非常不错,而在此前的集训热身赛中,刘超阳也有过梅开二度和连场破门的表现,而李霄鹏指导此前也曾点名表扬过刘超阳。

  近两个赛季,鲁能在进攻端上,意大利人、高中锋佩莱的头球成为鲁能的有力武器。因为他人高马大,鲁能高举高打的战术也时常围绕这个进攻端的空霸展开。本场比赛,刘超阳的两个头球,不得不让人想到了佩莱。虽然,刘超阳184厘米的个头距离佩莱还差10厘米,但头球能力不得不让人夸赞。新赛季刘超阳的表现也是受到了很多球迷的期待。

  小将表现回暖,新赛季可期

  除了刘超阳之外,与石家庄永昌的二番战,鲁能的其他年轻球员表现也都不错。其中,姚均晟获得多次吊射破门的机会,而段刘愚也是多次制造威胁,只可惜临门一脚,脚上的功夫还需要更加细腻一些。替补出场的小将郭田雨也在场上有过破门的机会。小将们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表现提升之快,让外界对于他们的新赛季寄予了厚望。

  通过这四场热身赛,可以看出鲁能主帅李霄鹏给予了年轻小将们充分的信任和机会。目前,鲁能四名国脚已经回归队伍,费莱尼实际上也已经基本可以上场比赛。但一方面出于让国脚休整的考虑,另一方面是出于锻炼年轻小将的考虑,郭田雨、刘超阳、陈科睿、段刘愚、姚均晟等年轻球员近期都获得过首发的机会。

  不管怎样,在这场热身赛中,鲁能小将们的整体表现回暖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据悉,在联赛未开赛之前,鲁能还将寻找更多的对手进行比赛。小将们能否具有像本场比赛一样稳定的发挥还有待考证。

  另外,深耕青训多年的鲁能,具有绝对的板凳厚度。当前,鲁能队内的U23都需要竞争上岗。李霄鹏作为“大哥型”主帅,给足了年轻球员上场机会,但能否把握住机会,最终,还要看球员自身的硬实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靳宇豪

鲁能中超佩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