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连引强援打破队内平衡?队长:团结一致竞争上岗

深足连引强援打破队内平衡?队长:团结一致竞争上岗
2020年05月30日 17:03 新浪体育
深足部分新援深足部分新援

  上周六,深圳佳兆业队以第一顺位身份的获得递补中超的资格,为了立足中超,深足俱乐部加大了引援力度,并在一周之内连签数位强将,加上二月底官宣的五名新援,深足新赛季的阵容将焕然一新。

  如果说,深足于2月24日连签哲马伊利、郜林、王永珀、裴帅和郑达伦这五名强援是为了完成冲超使命的话,那么,在球队于5月23日以递补的身份重返中超之后,深足先后签下姜至鹏、糜昊伦和张源,并召来张鹭和刘越等天海旧将,这一系列让外界刮目相看的引援动作,让人们看到了深足不满足于中超保级的野心。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职业球队的新老交替在每个赛季都会发生,只是对于今年的深足而言,球员们将面临空前的竞争压力,因为十多位新援的到来将会挤压原有主力的位置,这是否会打破队内平衡?球员们如何看待阵容“补血”带来的位置竞争?对此,深足队长葛振道出了他的看法。

  今晚,深圳佳兆业将在大运中心与广州富力进行一场热身赛,队长葛振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他说,他会将每一次的热身赛都看成是联赛的预演,他要倾尽全力。

  在为深足效力的两个赛季期间,葛振一直是绝对的主力,他还是一名福将,不过,今年他将面临很大的挑战,因为他将与国脚姜至鹏和前国奥球员糜昊伦竞争主力边后卫的位置。

  对于新人的到来是否会打破球队的平衡这个问题,葛队的看法是:“这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球队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那必然会引进更好的球员,这也是一种良性竞争,不管是原先的球员还是新来的球员,其实都需要竞争上岗。教练员会有自己的权衡,原来的球员未必就没有机会,新来的球员未必能踢得上比赛,这都需要根据教练的技战术安排,看你是否能适应教练的打法。”

  对于位置竞争,葛振理性表示:“虽然我去年包括之前都是主力,但是,不管在我的位置上会不会有新人来,这些都无所谓,我觉得这是一种良性竞争,就看每个人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是否达到教练的要求,至于主力或替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管新来的球员还是以前的队员,大家要团结一致,球队成绩好才是最重要的目标,我没把个人方面看得特别重。”

  经历了史上最长时间的备战期,葛振和队友们都期待中超联赛早日开赛:“我们已经备战了半年时间,确实是足球生涯里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因为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做为足球运动员来说,每天的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我们要随时准备着联赛重启,我们要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就算是正常的每年联赛,我们也都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目前队员们的身心状态都不错,大家在训练中都是百分之百地投入,我们都期待新赛季的开启,毕竟练了这么长的时间,都想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文莉)

深足中超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