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向弟子们提出期待:要懂得感恩 还要团结

徐根宝向弟子们提出期待:要懂得感恩 还要团结
2020年05月28日 07:33 周到

  晨报记者 俞 炯

  大年初二是中国足坛教父级人物徐根宝的农历生日。今年由于上港队年初四要参加亚冠资格赛,再加上新冠疫情的原因,崇明根宝基地的弟子们错过了给恩师祝寿的机会。

  本周三上午,徐根宝终于在自己的崇明基地,迎来了众多昔日的弟子。虽然自己的76岁生日已经过了4个月的时间,但这次又差不多正好是崇明根宝基地成立20年的日子。

  来看望恩师的除了上港和申花两家上海中超俱乐部的“东亚系”球员之外,广州恒大的张琳芃和华夏幸福的姜至鹏等,他们也趁着国足上海集训正好结束的机会,和当年的兄弟们一起再度踏上了崇明岛。这两位国脚甚至带上了行李,结束后直接从崇明去机场赶飞机。

  20年前的2000年6月1日是崇明根宝基地奠基的日子,徐根宝回忆,相比现在训练基地的孩子们,“崇明一期”的条件要艰苦许多,“那年的7月7日,王燊超和曹赟定等第一批球员就来到了基地,当时基地宿舍都没有造好,小球员只能先住在外面的少儿营。后来曹赟定生病发烧呕吐,担心他的病情,结果全队又一起拉回了市区。”

  徐根宝和弟子们还一起观看了现在基地06—08年龄段两支球队的教学赛。说到青训,徐根宝有着自己的观点,青训要抓,但国家队的成绩也要抓,国足好才能吸引更多的孩子投身足球运动。

  看着这么多爱徒围在身边,徐根宝对他们提出了两点期待,“这个基地培养的球员里,在中超踢球的大概有70个。我希望你们第一是要懂得感恩,第二就是团结。不管你们在哪个队踢球,有朝一日不踢了,你们依然是崇明的兄弟和队友。”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俞炯

徐根宝上港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