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队友追忆米利安:太难接受 他对夺冠帮助很大

鲁能队友追忆米利安:太难接受 他对夺冠帮助很大
2020年05月25日 10:04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米利安因为抑郁症吞枪自杀,昔日的鲁能队友都是不胜唏嘘,直呼“太难接受了”。

  米利安是2008年夏窗加盟鲁能的,对于这位来自葡超吉马良斯的前锋,鲁能寄予厚望,给了他10号球衣。

  在当年第14轮对武汉的比赛中,米利安上演中超首秀,第51分钟,他接吕征传中头球破门,帮助球队2比0取胜。不过,整场比赛,除了进球,米利安的表现亮点不多,和期望值相距甚远。

  此后,米利安陷入沉寂,直到第19轮主场对亚泰的比赛才爆发,那场比赛,他梅开二度,先是上半场补时阶段,接李金羽传球晃过门将将球送入空门,然后在第50分钟接崔鹏传中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中抢点攻门;第20轮,米利安再接再厉,对绿城的比赛再次上演迈开二度,其中第一球是开场仅1分多钟的铲射闪击。

  那个赛季,米利安17场比赛打进8球,和韩鹏并列队内金靴,高于7球的王永珀和6球的李金羽,是鲁能夺得中超冠军的功臣。不过,次年6月,鲁能和他解约。

  听到米利安自杀的消息后,刘金东表示不敢相信:“他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说起来年龄也和我差不多,真的不敢相信这个消息。”

  刘金东又说:“那个赛季,我们太困难了,球队一开始就伤病不断,大羽、小吕都受伤,国奥又征调了我们很多人,奥运会之后按说没事了,可球队又不断遭受伤病,韩鹏、永珀、晓龙又受伤,那个冠军太难了。记得国奥征调我们球员的时候,永珀都被迫打起了前锋,好在当时我们连战连捷。赛季中期米利安加盟,对我们进攻帮助太大了,那个赛季他进球也很多,球队最终能够夺冠,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很多。”

  刘金东的印象中,米利安和阿洛有点像,“能拼能抢,能力也不错,只是后来伤病对他影响很大,但08年他和我们一起,真的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日子。”

  和米利安同为中锋的韩鹏告诉记者:“知道这个消息后,真是特别震惊,才38岁,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米利安在球队时间不长,08年从国奥队回来他就在球队了,当时我们伤病太多了,他给了球队很好的帮助,大家一起战斗过,为了冠军拼搏过,是为鲁能做出过贡献的球员。

  吕征也表示非常震惊:“真的很难相信这个消息,他也就比我大一点,当时他在鲁能给我们感觉很阳光,所以无法想象,不知道他后来经历了什么。”

  鲁能球迷也都感到震惊和悲痛,在网络上,他们自发地进行了哀悼。

  米利安此后还曾重返中超,2012年,他加盟舜天,和在鲁能时一样,米利安开局不错,对绿城的比赛就替补登场打进一球,可惜的是,那也是他在舜天唯一的“贡献”,5场1球,米利安半个赛季不到就被解约。

鲁能米利安韩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