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人才库又现惊喜 97快马2助再证李霄鹏挖潜眼光

鲁能人才库又现惊喜 97快马2助再证李霄鹏挖潜眼光
2020年05月23日 14:30 新浪体育
资料图资料图

  5月20日、21日两天,时隔六年,山东鲁能和青岛黄海再度上演“齐鲁德比”。虽然最终双方两回合3比3握手言和,但充分考察了年轻球员表现的李霄鹏指导会更加满意。在热身赛中,新涌现的01年小将阿卜杜肉苏力和U23边锋吴雷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吴雷更是第二场比赛送出两次精彩助攻,为鲁能带回胜利。

  相较鲁能自家青训出身的阿卜杜肉苏力的天赋,鲁能球迷可能会对1997年出生的吴雷感到有些陌生。不过经过这几场热身赛,尤其是第二场鲁能2比1战胜黄海的比赛中,吴雷助攻段刘愚、李海龙完成破门,个子高、速度快、射门意识不错成了他身上的标签,球迷也对他有了更多的期望。

  虽然吴雷是上赛季加盟鲁能,不过早在2017年的“我要上奥运”两阶段比赛中,吴雷便以租借身份代表山东鲁能梯队出战。作为场上主力,吴雷敢打敢拼,但也正是这个原因,在与中国足协U21选拔队的比赛里,第72分钟时,吴雷在因为一次奋不顾身的争顶,被出击的门将击中颈部,昏迷离场。

  吴雷的勇敢付出,也收获了鲁能高层的欣赏,一句“鲁能负责到底”的承诺,成就了日后两方的牵手。第一年,他全部出场都是在预备队联赛,但能重新回到球场让他感觉足够开心并且心态上也更加沉稳。“这一年的磨砺让自己心态能沉下来。之前我受了大伤,心态也比较急躁,总想尽快恢复证明自己,但是预备队这段经历让我心态更好,能沉下心来不断向前去努力。”

  对吴雷来说,踏实训练,比赛努力,继续敢打敢拼这是他希望教练给他的标签。“队里在我这个位置竞争非常激烈,优秀球员非常多。因为疫情原因,我也很久没比赛了,所以更多的做的就是一直踏实训练,就是在训练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我的特点是速度和射门,李霄鹏指导也让我在比赛中继续带有更多侵略性,自己也希望在比赛中能将这些全部展现出来,尽可能的帮助球队。”

  作为97国青的一员,今年是吴雷U23球员身份的最后一年。对于这个标签的压力,吴雷看得很淡,相反他更希望从中寻找更多动力。“压力肯定会有,但是自己处理好了这就会是我的动力所在。前几个赛季自己也错过了一些机会,希望今年不会再让机会从身边溜走,我也希望能在每天的训练中好好努力,用实际行动打动教练,争取能在比赛中能为球队出力。”(微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