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热身告负一弱点暴露 前场无佩莱小格进攻无力

鲁能热身告负一弱点暴露 前场无佩莱小格进攻无力
2020年05月21日 11:5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5月20日下午,山东鲁能和青岛黄海在鲁能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是热身赛,但本场比赛全平台直播,影响力颇大。这场比赛,也是时隔7年之后的齐鲁德比再现。当然,真正的齐鲁德比需要联赛开启之后才能实现。

  本场比赛鲁能的首发阵容是:门将韩镕泽;后卫宋龙、郑铮、戴琳、齐天羽;中场:陈科睿、莫伊塞斯、姚均晟、吴兴涵、张弛;前锋郭田雨。鲁能这个阵型是一个接近于4141的阵型,其中陈科睿出任防守型后腰,而莫伊塞斯和姚均晟则是中前卫的站位。

  鲁能目前的情况是缺兵少将,王大雷、蒿俊闵、金敬道和刘彬彬四人入选了国家队,佩莱、格德斯和新引进的中后卫卡达尔没有回到俱乐部,费莱尼虽然已经回到俱乐部,但目前尚未达到比赛的状态,所以鲁能最终只有一名外援莫伊塞斯出战,此外,王彤和刘洋也都坐在替补席上。

  青岛黄海方面,门将刘震理;后卫邹正、武科维奇、刘佳燊、王伟;中场杨宇、王栋、王建文、周俊辰、亚历山德里尼,前锋高翔。

  黄海拥有2名外援,本土球员方面则更接近主力阵容,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实力其实相对接近。

  在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鲁能很快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他们依靠快速的进攻和逼抢很快确立了优势,并给黄海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但站稳脚跟的黄海很快找到了感觉,在10分钟到15分钟这段时间中,青岛黄海表现极为出色,连续两次对鲁能球门造成实质性威胁,遗憾的是射门都是滑门而过。

  随后的比赛更像是拉锯战,这个时候,老将的价值显现出来,比赛第41分钟,王栋一脚世界波远射击中立柱入网,青岛黄海客场取得了1比0领先的优势。

  下半场第58分钟,鲁能打出非常流畅的前场配合,结果张弛的射门不幸打高。第60分钟,鲁能再次错失机会,随后鲁能遭受惩罚,青岛黄海前场快速反击,王栋、周俊辰、亚历山德里尼配合,亚历山德里尼推射破门,把比分扩大为2比0。

  随后鲁能换上了段刘愚、刘超阳、田鑫和赵剑非等U23球员,第74分钟,鲁能再次打出有威胁进攻,但田鑫门前错失良机,齐天羽精妙传中,遗憾的是田鑫没有抢到点。随后,鲁能2001年龄段小将阿卜杜也替补出场。

  比赛最后阶段,鲁能围攻黄海,最终,宋龙读秒破门,打进了一个安慰性的进球,最终,山东鲁能在主场1比2不敌青岛黄海。

  在本场比赛中,鲁能射门次数是黄海的两倍,射正次数同样是黄海的两倍,此外,前场任意球、角球等都数倍于青岛黄海,但比赛中,鲁能在前场把握机会能力不佳,而在防守中也出现了问题,最终输掉了本场热身赛。

  目前来看,在佩莱和格德斯两名前锋没有回归的情况下,鲁能固然在中场能够打出不错的配合,但一旦推进到对方30米区域,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真正有效的进攻仍旧是边路进攻,而在中路,鲁能不断尝试进行渗透,但成功率很低,此外,鲁能前场缺乏射门精准的球员,也导致了鲁能进攻效率的不足。

  当然,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透过这场热身赛,鲁能还是需要吸取教训,如何精雕进攻,如何进一步强化防守,都是鲁能需要在下一步的训练中解决的。

鲁能中超佩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