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典范!他是鲁能近年最成功U23 实力征服2主帅

后浪典范!他是鲁能近年最成功U23 实力征服2主帅
2020年05月15日 13:3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近年来,鲁能曾引进过大量的U23球员。不过如今来看,真正在鲁能立足的外来U23球员,只有刘军帅一个。效力鲁能的前三年,刘军帅火速征服马加特和李霄鹏,他在后腰和中后卫的位置都获得了稳定登场时间,他的经历,难以被复制。鲁能后腰和中后卫 位置的竞争向来残酷,刘军帅立足鲁能的故事,堪称鲁能“后浪”的典范。

  刘军帅是鲁能近年来 最为成功的U23引援

  2017年,是中超执行U23政策的元年。从 那一年开始,大量的 U23 球员依靠着政策红 利,踏上了中超赛场。为了应对这一政策,鲁能 很多年轻球员获得了中超机会。不过时至如 今,鲁能真正借助U23政策在一线队站稳脚跟 的球员并不多,刘洋、刘军帅、段刘愚是最成功 的三人。这三人中,刘军帅是鲁能唯一的引援。 为了应对 U23 政策,鲁能近三年不仅在梯 队提拔人才,还在其他俱乐部引进过大量的 U23球员。魏敬宗、吴雷、罗安东、黄聪等人在加 盟鲁能时,身份都是U23球员。不过略显尴尬的 是,他们都没有在鲁能一线队登场的经历。相比 上述年轻球员的处境,刘军帅可谓特例。 加盟鲁能后的三个赛季,刘军帅每年都能 获得稳定的登场时间。2017赛季,刘军帅在中超登场12场;2018赛季,刘军帅在中超登场 25场 ; 2019赛季 ,刘军帅在中超登场19场。如今25岁的刘军帅,已经成长为最受李霄鹏器重的年轻中卫。毫无疑问,刘军帅就是鲁能近年来最成功的U23引援,没有之一。

  刘军帅需感谢马加特 神奇经历难以被复制

  刘军帅能够在鲁能取得成功,首先要感谢马加特 。 2017年初 , 在鲁能广州拉练期 间,22岁的刘军帅带着自己的行李,前往鲁能 报到。在通过试训后,刘军帅开启了鲁能的生 涯。那时的鲁能处于马加特时代,那时的刘军 帅非常青涩,但他训练起来有股不要命的劲 头,他的性格特点,深受马加特的喜爱。 2017赛季,刘军帅出战了12场中超,赢得了教练的认可。以U23球员的身份加盟鲁能 首个赛季就站稳脚跟,刘军帅可谓鲁能该赛季 的大惊喜。 在马加特离开后,李霄鹏接过了鲁能教 鞭。2018 赛季,李霄鹏不再让王彤踢后腰,刘军 帅成为鲁能主力后腰,他在2018赛季出战25场 中超,打进两球。2019 赛季,在费莱尼加盟鲁能后,李霄鹏把刘军帅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他在 2019赛季出战19场中超,只比戴琳少一场。 刘军帅在鲁能站稳脚跟的经历,很难复制。他的立足,有运气的成分,但更多是依靠硬实力。

  加盟鲁能第四个赛季 刘军帅迎更激烈竞争

  毫无疑问,过去的三个赛季,刘军帅在鲁能立足的过程,是一部励志片。他不惧怕竞 争,在单防胡尔克、保利尼奥时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立足鲁能一线队后,2020 赛 季,刘军帅将迎来更为残酷的竞争。 如今,刘军帅已经是鲁能重点培养的年轻中卫,但即便如此,他要想登场,还是要通过竞争。2019赛季,刘军帅在鲁能中卫缺人的阶段 (与吉尔离队有极大关系),与郑铮、戴琳 联手扛起了鲁能防线,新赛季,他则要面临多 人的竞争。 目前,鲁能中卫位置最具竞争力的有四人 ——戴琳、卡达尔、郑铮、刘军帅。鲁能很少使用三中卫的配置,从这一点来看,刘军帅要 想锁定首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过去的三个赛季,刘军帅都是凭借着自身 的努力,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稳定 的登场时间。新赛季,刘军帅还会重复此前的 故事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