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分阶段踢出CBA感觉 三支广东队落在同一分区

中超分阶段踢出CBA感觉 三支广东队落在同一分区
2020年05月14日 07:5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新快报 记者 王敌

  昨天,中国足协会议正式确定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分成两组,以蛇形排列的方式进行分组,排定名次后,再按照足协公布的对阵原则进行淘汰赛。在第一阶段的分组中,中超16队要按照去年的排名分成两组,在深圳佳兆业递补中超的情况下,广东三队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将被分在同一半区。

  深足补位有望 按规则排在最后一位

  昨天,2020赛季中超被拆分为两组已经基本确定,16支参赛队将按上赛季排名蛇形排列分为两个组。

  因为天津天海的退出和解散,上赛季降级的深足将补位留级。依照规则,补位留级的深足只能排在16队的最后一位。也就是说,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的排位要上升一名,因此分组也相应发生了变化。深足被分在了A组,而在这个半区中,广州双雄恒大、富力刚好也在。这意味着,广东三队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

  当然,深足的“留级”还处于理论阶段。中国足协在昨天的会议上确认,深足需要先按照规定向足协提交递补升入中超的相关资料,之后再等待足协官方确认其中超准入资格。换句话说,作为递补球队,深足并没有得到参加此次联席会议的资格,但可以预见,深足绝对不会放弃这个“天上掉馅饼”的好机会。对深足来说,直接参加中超,既可以节省一年费用,又能够免去升级风险。如无意外,深足将于近日对外准入公示。

  深足眼下的主要问题在于班底尚有不足。以深足目前的板凳深度来看,应付中甲的确绰绰有余,征战中超就有些勉为其难。出战中超之前,深足有必要在防线再进补一些人员。

  两个阶段

  中超打出CBA的感觉

  今年联赛的第一阶段是常规赛,两个半区都要打内部双循环,一共是14场比赛。随后进入季后赛,16支队按常规赛成绩分别参加争冠组和保级组,以淘汰赛形式决出冠亚军和降级队。疫情之下,中超以CBA的赛制进行实属无奈,但悬念更大,也更刺激。

  当然,如此赛制也有弊端。首先,蛇形分组实力不平均。分组出炉之后,球迷普遍反映A组较强,不仅有联赛冠军恒大、杯赛冠军申花,还有苏宁和鲁能两支传统强队;再加上“专治不服”的建业、“青春风暴”的大连、“神经刀”的富力和“阵容升级”的深足,A组的冷门可能性较大。相比之下,B组的强弱程度就分明很多,除国安和上港两支豪门外,其余六队都实力平平,还有黄海和永昌两支升班马。

  其次,由于第二阶段第1轮是“捉对厮杀”,不排除常规赛后期会出现“挑对手”的状况。而且,因为季后赛的规则是胜者打胜者、败者打败者,第1轮淘汰赛打完之后,至少有8支球队能无欲无求地打排位赛了。而对保级区的球队来说,真正重要的是“半决赛”,这一轮若是输了,意味着会降级。至于保级区的“决赛”,在两支队降级的情况下,实际意义不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