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眼中的崔康熙:崔指导第一句话说不想见到我

冯潇霆眼中的崔康熙:崔指导第一句话说不想见到我
2020年05月09日 11:01 新浪体育

  2010年2月1日,2009赛季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官方宣布,中国球员冯潇霆加盟球队,当年全北时任主帅崔康熙;2020年2月3日,上海绿地申花官方宣布经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并达成一致,球员冯潇霆正式加盟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此刻,申花主帅崔康熙。

  相关链接:

  新浪VS冯潇霆:为何加盟申花?士为知己者死

  冯潇霆直面年龄问题:我并没觉着自己是老队员

  冯潇霆:过去是认可是财富 现在是有目标的申花新援

  段子手冯潇霆有本“太太琐事”:要一个一个给她念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午,冯潇霆接受了新浪体育和五星体育广播《球爱绿茵场》节目的联合专访,这是冯潇霆加盟申花之后首度接受专访。对于外界关注的所有话题,冯潇霆一一直面,期间也分享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快乐小插曲,譬如他和主帅崔康熙在申花见面的首次对话。

  从韩国全州到中国上海,从全北现代到绿地申花,主帅崔康熙和后防大将冯潇霆,神奇的上演了一场跨越十年的现实版“他乡遇故知”。感叹主帅崔康熙和冯潇霆,注定有着很深的缘分、很深的了解、以及很深的师徒情谊。这些年,从全北到申花,冯潇霆的感受里主帅崔康熙有变化吗?

  冯潇霆说:“肯定还是有一些变化,因为过去在韩国的时候,崔指导比较辛苦,因为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他去担负。那么在申花,我感觉崔指导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球场内,他有更多的时间去帮助球队、球员去完成提高。球场外,周总会帮助我们所有的球员,像衣食住行,包括心理疏导等等,周总都会帮助球员,非常暖心非常感动,在申花就像到家了,很有归属感。”

  此前,冯潇霆觉着球队的训练强度蛮大的,甚至比在全北的训练量还要大,随后崔导以玩笑的方式回应了冯潇霆的表达,那个瞬间,能感觉师徒之间有默契,也彼此了解,毕竟能互相开玩笑调侃对方的师徒,一定是彼此熟悉且开得起玩笑的关系。此次加盟,崔指导和冯潇霆有着怎样的沟通呢?

  冯潇霆坦言:“我们沟通很多的,包括在韩国的时候,我们也一直沟通。在韩国崔指导带过我一年,可以说是我的恩师,包括我从韩国回来在恒大,这些年取得的成绩、良好的表现,其实都得益于在韩国时,崔指导对我的培养。他让我在意识、技能、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上,都有很大的提高。”

  追问冯潇霆是否还记得来申花第一次看到崔导时,彼此说了什么?冯潇霆笑了起来,我们以为会听到惺惺相惜的豪言,其实两人是以他们最熟悉的玩笑方式传递着默契和欣赏。冯潇霆用他讲段子的口吻,重现了在申花和崔指导重逢场景:“我就说,哎呀,又和崔指导见面了。然后崔导说:我不想见你!”哈哈哈,虽然那个场面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但是从冯潇霆有些调皮的复述里,听得到满满的快乐。

  事实上,申花上上下下以及很多申花球迷都非常欢迎冯潇霆的到来。之前冯潇霆曾代表恒大多次踏上过虹口足球场这片场地,对于申花主场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冯潇霆直言:“申花是一支非常有底蕴和历史文化非常悠久的球队。每次过来比赛就会被申花球迷那种激情和热爱所感染,觉着特别好。

  现在我也很荣幸成为了申花的一员。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包括现在我对自己的定位,也希望自己是一个25岁的年轻球员吧,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创造出辉煌。”新赛季,冯潇霆想和申花球迷说的话很多,但他想等比赛开始了,用场上表现告诉大家他想说什么,他想让所有人感受,“我们一起努力,我们的口号是不狂,不放,不申花。”(曲小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