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5月中旬将与黄海打齐鲁德比 计划对外直播

鲁能5月中旬将与黄海打齐鲁德比 计划对外直播
2020年05月08日 09:50 齐鲁晚报网
鲁能举行热身赛(来源:齐鲁网)
鲁能举行热身赛(来源:齐鲁网)

  5月7日上午,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这是鲁能几个月封闭训练以来的第三场对抗赛,和此前两场对抗赛一样,队伍分成橙队和白队进行对阵。最终,凭借小将田鑫的绝杀进球,橙队3:2力克白队取得胜利。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鲁能全队迎来5天的小长假,假期结束之后,鲁能将启动与其他球队的热身赛模式,为新赛季启动做好最后准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靳宇豪

  内部热身赛也毫不含糊

  2020赛季中超联赛原计划是在2月份开幕,受到疫情影响,进入到5月份了,联赛还没有开幕的迹象。近几个月,中超各家俱乐部都在各自基地进行封闭训练。

  鲁能泰山队自从3月12日集中以来,也一直在基地中封闭训练,主要进行体能、力量、技战术以及球员个体能力提升等训练。除此之外,鲁能教练组还穿插安排进行了队内对抗赛,以此保持训练强度和球员们的竞技水平。

  前两次内部对抗赛分别在3月22日和4月16日进行,相比日常训练来说,比赛更能激发球员们的激情。虽是内部对抗赛,但从比赛情况来看,球员们都拼尽了全力,场上气氛也是相当激烈。前两次对抗赛,均是白队取得胜利。

  5月7日鲁能再次安排了内部对抗赛,本次对抗赛按照正式比赛的上下半场各45分钟的模式进行。橙队本场首发队员为:王大雷、姚均晟、田鑫、郑铮、赵剑非、张弛、李海龙、吴兴涵、吴雷、刘超阳以及外援莫伊塞斯。白队首发为:韩镕泽、王彤、陈科睿、戴琳、宋龙、刘彬彬、金敬道、段刘愚、郭田雨、齐天羽、蔺国玉。

  整场比赛,橙、白两队球员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上半场,吴兴涵为橙队首开纪录,紧接着金敬道为白队扳平比分。此后张弛的进球为橙队再次取得领先。上半场橙队2:1领先。

  易边再战,下半场孙启航替下了王大雷,李冠希则换下了韩镕泽。白队由郭田雨将比分扳平,比赛临近结束,橙队凭借小将田鑫的绝杀,最终这场队内热身赛橙队3:2击败白队。

  假期归来上演齐鲁德比

  本场比赛结束后,鲁能全队也迎来了5天的假期,根据安排,球队将在5月13日在俱乐部基地进行集结,这是几个月封闭训练以来鲁能队员的首个假期。据了解,假期归来之后,鲁能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将开始与其他球队进行热身比赛。

  5月的济南,正是进行训练和比赛的最佳时节,鲁能基地良好的训练条件,足以满足客队训练和比赛的要求,所以,鲁能在寻找热身对手方面并不存在问题。此前,鲁能经常邀请国外球队如全北现代前来进行热身赛,但按照目前防疫规定要求,邀请外国球队进行热身赛很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计划显示,鲁能会在5月份进行两场热身比赛,并计划对外直播。其中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青岛中能、淄博蹴鞠等与鲁能关系不错的球队,极有可能成为热身赛的对手。据多方消息,5月16日,鲁能将率先与升班马青岛黄海进行一场热身赛。中超还未开始,“齐鲁德比”将提前上演。在无球可看的日子里,球迷得知这个消息都无比兴奋,期盼早点看到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联赛专题会议,讨论国内联赛重启事宜。相信联赛在不久的将来,会重新回到球迷们的生活中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