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恒大为归化花费9亿 还给他们找新东家

广州日报:恒大为归化花费9亿 还给他们找新东家
2020年05月07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广日运动+

  最近,随着艾克森、李可、洛国富三名归化球员入选5月份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以及中国足协被爆出要成立归化球员工作小组,中国足球的归化问题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面对国际足坛早已见惯不怪的“归化”问题,中国足协从2018年开始尝试开放“归化”的政策,部分中超俱乐部成为“饮头啖汤”的先行者。毫无疑问,广州恒大俱乐部在推进归化球员方面迈出了比较大的步子。

  自从2019年以来,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先后帮助艾克森、洛国富、阿兰、高拉特、蒋光太、费南多这6名球员入籍拿到中国身份证,并入户广州户籍。同时,广州恒大俱乐部与中国足协一直积极推进这些入籍球员获得参加中国男足国家队的参赛资格。

  艾克森2019年8月份完成入籍并取得国际足联资格认证,9月份开始加入国足参加40强赛至今。

  去年里皮执掌国足时代,艾克森已经代表国足征战了40强赛并取得进球,初步体现了归化球员的作用,目前已经稳定在李铁麾下的国足扮演重要角色。

  洛国富于2019年8月入籍中国,2020年3月9日获得国家队参赛资格,目前入选国足最新集训名单。

  洛国富和阿兰也已经取得代表国足参赛的资格,其中洛国富首次入选了国足最新一期集训名单,阿兰因为仍在境外所以无法入选,但基本可以确认他将入选6月份之后的国足集训名单。

  阿兰于2019年9月完成入籍,2020年3月9日具备国家队参赛资格,但目前因在境外暂无法参加国足集训。

  至于高拉特、蒋光太、费南多,恒大方面也与中国足协保持良好沟通,继续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进行相关申请资格的工作,预计在今年40强赛剩余四场比赛开始之前就能获得入选国足的资格。

  广州恒大俱乐部在过去2年时间里,为上述球员的“归化”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既要密切跟进每个球员的所有相关办理手续,又要为他们解决生活的后顾之忧,前后花费近9亿人民币之巨。

  高拉特于2019年9月获得入籍资格,能否代表国足参赛目前仍在等待国际足联审核。

  外界总臆测恒大乐于参与“归化”是为了变相增强自己实力,实现另类的“全华班”计划,从而继续保持自己在国内的霸主地位。事实上,中国足协针对这个问题去年底也出台了相关的限制政策,恒大俱乐部对此并不抵触,反而为受政策限制而不能在自己一线阵容体系报名的归化球员积极寻找合适的新东家,全力保障他们在中国的生活质量和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所谓“为国养士”,其实无可厚非。

  蒋光太于2019年9月完成入籍,目前正在办理国家队参赛资格。

  中国足协自去年8月换届以来,其实在国足使用“归化”球员方面也一直坚持了自己的态度,就是“按需考察,能用尽用”。使用归化球员不是一个简单的资本游戏,而是一个系统的技术问题。

  李铁入主国足以来,曾因为在3月份的集训没有招入李可,被外界质疑是否要放弃归化战略。但最近上海集训的3名归化球员的招入已经彻底打消了外界的这个顾虑,李铁团队已经把归化球员如何融入国足自己的固有战术体系作为一个重点课题。

  恒大6大入籍球员有没有可能在国足齐聚并出战世界杯预选赛?这是目前媒体和球迷都十分憧憬的一个有趣话题。

  费南多于2019年10月完成入籍,将在今年6月底符合在中国待满五年的条件并取得国家队参赛资格。

  归化球员是中国国家队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绝不是唯一。归化球员今后进入国足的阵容已经是一种常态,但他们同样要经过国足历次集训的严格考察和筛选,并不拥有任何特权。无论中国足协、恒大还是其他俱乐部,他们需要做是一起通过长期的努力合作,共同摸索出一个符合中国足球发展趋势的归化模式,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任务,为中国足球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恒大国足高拉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