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归化7人恒大至多用4人 何来“欺负”之说

自媒体:归化7人恒大至多用4人 何来“欺负”之说
2020年04月29日 09:35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中国足协近期终于向媒体透露了中超重启的时间表,目前看6月底和7月初这两个方案,后者似乎更靠谱。不过足协充分考虑到了联赛公正性,要想方设法让各队外援外教回归后再重启的做法,无疑是减少争议的明智之举,值得肯定。比赛仍需等待,但相关的话题从未间断,即便其中很多并非新事件而是换个角度的“老生常谈”,但作为媒体,发表的观点本身起码需要立得住脚才行吧,要有理有据,不能无视规则而空谈,否则只会误导大众。

   

  近期看到沪上权威媒体的两篇报道,本身对自己球队的近况介绍,以及对FIFA新规定的诠释都是比较清晰的叙述,没有问题,但文章到中后段部分所引申出与广州恒大队相关的话题内容,很明显与事实不完全相符,观点有失偏颇,不够客观,甚至有一丝“玩针对”的感觉。既然在当下大家都有说话的权利,笔者自然也想说说自己的观点,希望能以正视听。

   

   

  “恒大7人归化团太欺负人”的说法显然就是伪命题,压根儿就不成立!明眼人都知道,球队归化的7人中,由于受到数条规则的限制,还有时间点等细节问题,至多只有4人会在新赛季使用,而且还不可能同时上!高拉特、费南多、艾克森、蒋光太4名球员一直跟随球队训练,只有他们4人在卡帅的用人名单之内,有机会在新赛季代表恒大出场。阿兰已经租借给北京国安;洛国富由于名额限制、位置重叠等原因,同样不在卡帅考虑范围之内,租借到其他队是必由之路;萧涛涛压根儿就没有跟随卡帅练过,即便他有让人看了后为之惊叹的个人集锦,亦不可能出现在恒大队新赛季的名单里,同样也逃不掉被租借的命运……

   

  因此归化7人团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毕竟真正能为球队所用的,只有其中4人,而且还得视各种情况进行选择性使用,绝对不可能每场比赛都用。而且在不同性质的比赛里,他们的身份还会不一样。好比亚冠,以费南多目前的情况,只要他出战,就只能占据外援名额。蒋光太给予亚冠同样如此,所以才没有给他报名。因此这种一刀切的说法,完全不能被接受和认可。

   

   

  况且大家都知道,当初恒大花大力气搞归化球员的初衷是什么?是为了国家队,是为了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过现在看如何,计划赶不上变化,主张使用归化球员的意大利名帅里皮辞职了,足协高层对于国家队使用归化球员又含糊其辞、左右摇摆,始终没有坚定的态度。但事实上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摆在那里,大家都心知肚明,短时间内想要提升咱的竞技水平,想要冲进卡塔尔世界杯,使用归化球员近乎是唯一的有效途径!

   

  可遗憾的是目前由于各种不明确,加上手续问题也未能全部办妥,国家队目前只有艾克森一名归化球员,对于实力提升的帮助有限。然而恒大在中超所有球队中归化了最多的球员,一心为了国家队着想,眼下却似乎陷入“搁浅”状态,这些好不容易归化来的高水平球员,他们也多次表达了愿意为中国出战的意愿,却迟迟得不到回应……恒大作为他们的所属俱乐部,还得根据情况处理好他们的归属问题,要安置好他们,还要安抚他们的情绪,承担他们一部分的工资,这一系列运作都是为了国家队,如今却迟迟不能如愿,其中的难处或许只有自己才懂。

   

   

  同理,FIFA5个换人名额的新规定就更不应该有个别球队获利与否的判断了,这明显也是站不住脚的。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大部分足球比赛已经暂停。考虑到一旦比赛陆续恢复,密集的赛程将增加球员受伤的风险,国际足联提议在90分钟内各队可以拥有五个换人名额。为防止有的球队通过五个换人名额拖延时间,损耗比赛的精彩性,国际足联设定这5个换人名额,依旧只能分3次使用。此外,若比赛进入加时,球队还可以换上第六名替补球员。

   

  国际足联推出的新规定,应用于全球各大赛事,自然是一视同仁的,怎么能说是为了某一支球队而准备的呢?荒谬至极!毫无疑问,增加换人数,更考验球队的板凳球员实力,更要求球队的替补球员要拥有与主力更匹配、更相近的实力,这就是大趋势,未来足球发展的大趋势!只不过目前有些球队已经做得不错,有的球队还有待提升罢了,其中那哪有什么所谓的最大受益者!

   

   

   

   

  过去每支球队报名人数都是上场人数的一倍有多,现在新规定则能让更多人有机会登场,对足球这项集体运动的发展自然有利。当然,这也更考验主教练排兵布阵、临场调度的能力,想要用好所有的换人名额,不仅仅是运动员,主帅也需要时间适应。而且这种情况对于所有球队亦是一样的,谁也不可能占得先机。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既然对自己的情况比较了解,那就好好说自己就行了,真的没必要故意牵扯到别人进来,否则这部分没说清楚,反倒影响了整篇报道的正能量输出,甚至会让人感觉业余,何必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