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一行赴建业俱乐部调研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一行赴建业俱乐部调研
2020年04月10日 13:0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河南建业

  4月9日下午,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副局长马玉峰到建业足球俱乐部开展工作调研。局办公室主任王红航、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一同调研。在俱乐部中牟训练基地,万旭一行首先看望了正在球场训练的预备队球员,了解疫情之后队员返回情况和训练安排。在体能训练室万旭局长勉励全体一线队队员:建业足球26年坚守令人敬佩,他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展示河南人精神风貌的名片。希望大家合理科学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回归赛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建业一线队主教练王宝山、俱乐部副总经理、一线队领队杨戟、一线队助理教练陈文杰、预备队主教练张波和球员伊沃、吴龑、王上源依次发言,分别从球队当前的训练情况、俱乐部青训体系打造规划、如何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建业足球的精神实质等方面谈体会说感受。

  王宝山:爱国主义不是空话,希望以此激发球员斗志

  座谈会开始以后,主教练王宝山向在座人员介绍了一线队在疫情之下的备战情况,王指导在汇报讲话中着重提到的是对球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通过援鄂抗疫医生仝麟龙的报告,让我们的年轻球员深刻的认识到现在的安全是千千万万人的付出换来的。爱国主义并不是一句空话,希望以此激发大家的精神斗志,如此才能让球员们在训练当中体会为建业、为河南、为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宝山指导在讲话中提到,通过前两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球员们在训练中的精神状态有了更明显的提升。

  陈文杰:不管联赛什么时候开始,都要做好充足准备

  一线队助理教练陈文杰说“我们的训练不会放松,不管联赛什么时候开始,都要做好充足准备。哪怕联赛明天开始,我们也能保证以良好的状态进入到比赛当中。”

  伊沃:荣誉在使命之后得到,我要给俱乐部带来荣誉

  随后,队长伊沃也在座谈会中发表了讲话,伊沃提到了自己对荣誉和使命这两个词语的理解:“我觉得荣誉是在(完成)使命之后得到的,而真正得到的荣誉不会被所有人关注。对于我来讲,我要给俱乐部带来荣誉,我不需要教练员提醒我训练时间,我会在开始训练之前就赶到场地。”

  “别人都会问我每场比赛的跑动数据为什么都那么高,我想说的是,连续六年来,即使在假期和休息当中我的个人训练从来没有停过。”

  吴龑:很荣幸加入到建业,愿意做到自己的最好

  作为湖北转会来的球员,吴龑提到前段时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抗疫情况时眼眶有些湿润。吴龑在谈话中表示:我很荣幸加入到建业,虽然我不是同位置上最好的,但是我愿意做到自己的最好,奉献给球队。

  王上源:建业不止是保级队伍,只要我们敢打敢拼

  王上源作为一名地道的郑州人,他在讲话中着重提到了保级和建业的关系:“为什么要把建业定位成一支保级队伍?大家都是俩胳膊俩腿和一个脑袋,只要我们敢打敢拼。”

  对于现阶段的训练,王上源表示:外援踢得好都还加练,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杨戟:未来目标要在各级国家队都有建业球员

  杨戟介绍了建业青训体系规划:建业现在包括预备队在内共有6支梯队,杨戟在谈话中讲到要在今年组建两支年龄更小的梯队,未来的目标要在各级国家队都有建业青训球员。按照董事会“三为主”的原则,建立淘汰进阶机制,让更多的好苗子能留住,源源不断输送给一线队和各个梯队。

  张波:作为建业人,我要把这里作为自己的家

  张波和陈文杰一样也是从球员时期就在建业效力,作为预备队主教练,他在谈话中表示:“作为建业人,我要把这里作为自己的家。我们的青训梯队基本上不花钱从别处买人,就是要立足本土,以后争取要把更多的优秀小球员留在建业。

  万旭: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永远是一个团队的最高的精神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做了总结性讲话。万旭局长表示今天来到这里,使他对建业足球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体育后面一个字是育,这不仅仅是技能训练,也是精神上的训练。体育本身就是精神文化作用,应该站在这个高度来认识它。一个团队的灵魂在于他的文化,一个团队没有灵魂则是一团散沙。怎样打造一个团队的文化,要打造他的灵魂、价值观和思维方式。”

  万旭局长对于王宝山指导提到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提出认可:“一个团队要怎么打造自己的精神, 首先就是爱国,战争和体育是最能激起人的爱国精神。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永远是一个团队的最高的精神。” 要秉承对事业的热爱,体育事业有特殊性,没有热爱是干不好的,同时还要有科学精神,尊重规律、遵从规律,要从中原文化中汲取营养,打造有建业特色的建业文化。

  青训是足球发展的基石,建业足球俱乐部做了很好的探索,要把体制内的规范和市场化的灵活结合起来,体育局将给予建业专门的支持,助力打造“建业模式”,成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样本。

  代纪玲:让建业足球真正成为出彩河南的一张名片

  建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代纪玲主持座谈会,她代表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感谢省体育局对建业足球的关心。26年来,建业足球在中国足球职业顶级联赛中是唯一未易帜的俱乐部,我们引以为豪。但是,打造百年俱乐部并不仅仅是靠时间长短,必须要有自己的文化,要有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有自己的发展方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建业足球真正成为出彩河南的一张名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