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未归队外援如何训练?莫雷诺在自家球场练逆足

申花未归队外援如何训练?莫雷诺在自家球场练逆足
2020年04月09日 16:40 新民晚报

  绿地申花队调整至下周一重新集结,因为客观原因,莫雷诺和姆比亚两名外援至今仍无法归队勤王。好在万里之外,两名申花新老战将克服困难,保持着敬业的训练。他们说:就想早一天回到申花,回到球场。

  莫雷诺 自家球场练射门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暂不恢复人群聚集型赛事和大型活动的通知,中超的开赛时间继续延期。为此,申花全队的集结时间推迟到下周一,届时,金信煜、沙拉维和马丁斯都将结束隔离期,与球队会合,这就让球迷更加想念远在万里之外的两名外援莫雷诺和姆比亚。他们在家乡还好么?

  莫雷诺和姆比亚滞留在家乡也是万不得已。3月中旬球队从阿联酋结束集训回沪时,莫雷诺希望将家人一起接到上海,于是又飞回哥伦比亚。当时俱乐部希望他最好留在上海,找个亲朋帮忙将家人接过来,但莫雷诺的亲朋里暂时都没有合适的签证,他最后只能自己飞回去。回到麦德林后,女儿却突然发烧,导致他们一家没法赶上原定的航班。结果,因为疫情蔓延,哥伦比亚关闭边境。这种情况下,莫雷诺仍想方设法寻找飞回上海的途径。他甚至飞到了墨西哥,但在机场被告知,飞往东京的航班取消。不得已,在和俱乐部沟通后,他又折回哥伦比亚。

  既然目前只能待在家里,莫雷诺就安下心来认真训练,保持身体状态。他按时向教练组发来训练视频,接受监督。倒是视频里的内容,让球迷窥见莫雷诺许多新鲜的生活细节。

  原来,莫雷诺家里够宽敞,宽敞到居然还藏着一个球场。球场铺着草皮,上面有大大的“G”字,那是他名字的首字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透露,“那是西奥在麦德林新造的房子,他特地在院子里搞了片五人制球场。”在自家的球场,莫雷诺每天练得不亦乐乎。比如他给自己安排了射门练习:射完一球后,马上从球场中圈跑向球门,然后高频抬腿一个来回绕过门前三个障碍物,再跑回中圈继续射门。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么,射门练习中,莫雷诺练的都是右脚。显然,虽然左脚技术精湛,西奥仍希望加强非主力脚的射门能力,这样也会给申花的进攻手段带来更多变化。若届时中超开启,球迷们看到申花队长上演右脚的精彩破门,不用觉得奇怪哦。

  姆比亚 老爸穿上申花衣

  和莫雷诺相似,姆比亚回喀麦隆也是因为家人,他要照顾身体不适的妻子,同时办理中国签证。结果,喀麦隆也因为疫情防控关闭了边境,一时,姆比亚回不来了。为此他很无奈,“申花正在等我归队训练,听说中超将在5月重启,中国已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我却因为边境关闭被困在这里。”

  不过此前在法甲、英超和西甲等效力过的姆比亚也是非常职业的球员。人被困住了,训练一样可以继续。姆比亚的家里建有健身房,或者,以储备的健身器材看,可以说是一个小型的训练房,里面有自行车训练器、跑步机、扩胸器等。姆比亚每天会把自己交给这里,练得非常投入。因为与父亲的关系非常亲密,姆比亚训练时也会拉上爸爸。有趣的是,姆比亚还给爸爸穿上了申花的训练服,显然老爹也乐意支持并宣传一下儿子的新球队。

  尽管远隔万里,莫雷诺、姆比亚的心仍与申花贴得很近。昨天绿地申花俱乐部为一名U16梯队小球员突发疾病的母亲募捐,除俱乐部管理层、部分一队队员、工作人员外,莫雷诺也通过自己的公益基金献出一份爱心,“希望他的母亲能平安无事,小球员也要加油训练,成为更优秀的球员。”

  首席记者 金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