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世俱杯2021举办最合适 延期对中国是好事

马德兴:世俱杯2021举办最合适 延期对中国是好事
2020年03月19日 11:37 新浪体育

  3月19日,资深足球记者马德兴接受了北京体育广播的采访,谈到世俱杯延期的话题,马德兴用排除法分析,认为2021年下半年举办最为合适,并表示世俱杯延期对于中国来说是件好事。

  谈到世俱杯的延期时间,马德兴用排除法表示:“国际足联给出的三个时间段,2021年后半段时间,或者是2022年,或者是2023年,我们可以看一下,采取排除法看哪一时间段比较合适。可能大家习惯性想法,欧洲杯、美洲杯都推迟了,世俱杯也应该相应延期一年,也就是安排到2022年进行。2022年有世界杯,但卡塔尔是冬天举办,似乎把世俱杯安排到夏天是合适的,但是作为同样是国际足联举办的赛事,在同一年举办俱乐部的世界杯和国家队的世界杯恐怕不太合适。”

  马德兴首先排除了2022年,“从中国举办的角度,大家都知道,2022年中国举办冬奥会,9月份又有亚运会,这两大体育赛事,强度也好,压力也好,是非常大的。在这个基础上再去插一个世俱杯俱乐部赛,无论是各个方面,不管是商务角度,还是市场角度,压力真的是太大了,也不太合适。所以,我觉得2022年这选项基本可以排除掉。”

  “2023年的话,大家都知道,中国在6、7月份要进行亚洲杯赛,而且早就确定了,在目前这种情况之下,挪到2023年的话,就又要涉及到亚足联的利益了,就有这种牵扯的关系更加复杂了。处理国际事务的首要原则就是能够两方面解决,尽可能两方面解决,不涉及第三方。”马德兴继续说道,“如果安排在2023年的话,又涉及到亚足联的矛盾,范围就进一步扩大了,恐怕也不是合适的选择,我们当初提出申办就明确表示在6、7月份进行,现在把这个比赛挪到冬天进行,在中国似乎又不太合适,跟阿联酋1月份办亚洲杯是不一样的,因为阿联酋1月份天气是最好的。”

  马德兴直言2021年是最合适的,“把2022年、2023年都排除的话,就剩下2021年的下半年,比如在11月,12月份举行恐怕是最合适的。因为这个赛事进行依然能够确保后面的各种赛事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因为欧洲杯延期到2021年,并不意味着下届欧洲杯就是2025年了,而是2024年,而世俱杯在2021年进行完毕也是比较合适比较合理的选择。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分析,最终怎么个情况,国际足联明确表示希望在今年4月底之前拿出确切的时间表。”

  最后,马德兴认为世俱杯延期对于中国来说是好事,“世俱杯赛延期的话,其实我觉得对于中超、国家队而言影响不太大,本来是在夏天进行,在那个期间国家队或者联赛肯定会做出相对的让步。安排到冬天,比如11月下旬,12月初进行,国内的联赛可以早一点结束,把场地挪出来,国家队预选赛该打的照常打,之后再涉及世俱杯赛。某种程度上,因为延期世俱杯,给我们中国办好这次世俱杯提供了更多的时间,更多筹备工作做的更好。某种程度来说,是一件好事。”

  (二饼)

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