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新援:加盟时曾恐慌疫情 何塞的团队最吸引我

卓尔新援:加盟时曾恐慌疫情 何塞的团队最吸引我
2020年03月17日 19:37 国内足球综合
卡里索 卡里索

  稿件来源:足球报

卡里索卡里索

  记者麦芽报道 结束西班牙冬训后,武汉卓尔返回国内,于3月17日凌晨四点,按照深圳市政府以及疾控中心要求,全员入住政府指定酒店进行自我隔离。而卓尔新援卡里索则因为尚未获得签证,不能和卓尔一同返回中国,目前仍身里斯本。在接受葡萄牙媒体竞赛报(O jogo)采访时,这位前塞维利亚队副表示,自己在加盟卓尔之初一度也为疫情担忧,但目前中国国内情况已经稳定,要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安全。

  今年8月,卡里索就32岁了。他与武汉卓尔签订了一份包含附加条款的两年合同。卓尔是否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他没想太多,“在当下,我很珍惜作为职业球员的每一年、每一天。对于我们这些30岁以上的球员,身体素质和头脑反应决定我们还能在场上踢多久。我能做的,就是享受当下、享受比赛,用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走完职业生涯的下半程。”

  ◆《O jogo》:如何看待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的流行和蔓延?

  不仅是我个人,全世界都非常关注疫情的发展。病毒最早在中国被发现,如今在全球泛滥。所有人都应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感染,尤其是当下的欧洲,我们必须设法避免恐慌。

  ◆你认为欧洲范围内各国联赛停摆的措施合理吗?

  这是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民众的健康都应该摆在第一位,这是正确的做法。空场比赛也是防控的一种方式,但球员跟工作人员的健康也要被考虑。面对病毒侵袭,足球应该让位于公众健康和安全。

  ◆病毒在武汉爆发时,你的新东家在西班牙冬训,如今武汉的情况稳定了下来,你们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自一月以来,球队一直在欧洲拉练。现在中国国内情况已经稳定,确诊病例数量大幅减少,因此球队返回了中国。他们回的不是武汉,而是深圳,那是一个沿海城市,那里已经没有病例了。球队之所以返回中国,是因为他们担心自己很快将无法应对新冠病毒在欧洲的蔓延。我由于没签证,所以不能和他们一同返回,现在待在里斯本。

  ◆等拿到签证后,会为自己的中国之行担心吗?

  现在最严重的是欧洲。之前在马贝拉和马拉加的场地训练时,我就默默祈祷情况快点好转,以便我们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前往武汉。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稳定下来,反而世界其他地区更让人担忧。我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什么原因让你同意加盟卓尔,据说你签约时武汉已经出现疫情了?

  当时我和塞维利亚的合同即将到期(剩下半年),但去年12月好几家中国俱乐部投来橄榄枝,其中武汉卓尔表现出最大的诚意。接着一月份武汉出现疫情,这引起一些人的恐慌,当然也激发了我的一些恐惧,我不清楚武汉发生了什么。签约前,我了解过球队的未来规划,俱乐部方面向我保证球队很安全,他们将前往西班牙进行海外冬训。等到国内情况稳定后,球队才返回中国,我们回国后暂不回武汉。

  ◆你是如何被说服接受这项挑战的?

  武汉卓尔拥有由何塞·冈萨雷斯领导的西班牙教练团队,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何塞在西甲带队多年,他非常了解我的个人能力。他告诉我,他需要我加入他的球队。另外,负责接触我的俱乐部高层也希望我尽快加盟,在2月份与球队一起备战新赛季,因为按原计划中超将在3月开赛。卓尔很快跟塞维利亚走完转会流程,他们表现出的巨大诚意打动了我,因此我决定来中超接受挑战。

  ◆卓尔对你有怎样的期待呢?

  中超联赛规定,每个球队可以拥有五名外援,一场比赛只能上四个外援。稳固好防线是球队交给我的任务,我要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做好防守工作,队内其他的外援都是中场跟前锋。

  ◆吸引你去中国踢球的最主要因素是什么?

  我效力塞维利亚已经很多年,我觉得该接受新的挑战了。而且我已经31岁了,我的职业生涯也进入下半场了,我得为未来做好打算。外援在中超享受不错的待遇,经济因素是许多球员愿意来中国的原因。但对我来说不仅如此,我也想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等疫情消失,我会登陆新的赛场接受新的挑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