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维感谢中国帮助意大利 将与申花队友捐赠口罩

沙拉维感谢中国帮助意大利 将与申花队友捐赠口罩
2020年03月15日 10:13 澎湃新闻
沙拉维在比赛中 沙拉维在比赛中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意大利,根据当地时间13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为17660例,较3月12日18时新增2547例,新增250例死亡病例。

  目前,意大利联赛已经确定停摆,这段时间,正在和申花一起在阿联酋集训的意大利国脚沙拉维也在为意大利抗击疫情奔走。

  他几次通过自己社交媒体呼吁:意大利政府应该学习中国控制疫情的方法。同时沙拉维还表示,正和申花队友一起向意大利捐赠防疫物资。

  点赞中国,对未来充满希望

  去年12月6日,虹口足球场,沙拉维贡献1传1射,帮助申花主场3-0击败鲁能,逆转夺取了足协杯冠军。参加完庆功会后,他就回到意大利开始假期,作为社交网站达人,沙拉维并不避讳自己的行踪,可以发现这段时间他回到了家乡萨沃纳,还去了米兰和罗马这两座自己此前效力过的城市,假期中沙拉维还和朋友去了迪拜,享受着阳光、海滩和沙漠的不同韵味。

  1月12日,沙拉维抵达申花海口冬训大本营,此时在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开始逐渐为外界所知晓。申花当时还和武汉三镇俱乐部下榻一个酒店,随着时间推移,越来也多报道也先后出现,申花领队毛毅军每天也叮嘱球队注意安全。

  在外援层面,翻译王侃有朋友在武汉,及时反馈的一些情况也被莫雷诺和沙拉维得知,这也是莫雷诺此前连续捐赠两批物资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之后申花从海口回到上海,原本准备出发去澳大利亚参加亚冠,后来因为赛程改变,全队一起前往迪拜进行冬训。

在社交网络上,沙拉维号召意大利人学习中国全民抗疫。在社交网络上,沙拉维号召意大利人学习中国全民抗疫。

  这段时间,国内疫情情况的好转,哪怕是球队中的外援,也完全知晓,只不过令沙拉维没有想到的是,现在欧洲,尤其是意大利疫情情况非常严重,他在社交媒体上也非常担忧。

  “在意大利的疫情爆发之前,我已经在中国经历了这种情况,但我从来没有想到,疫情会发展到今天这种严重的情况。”

  沙拉维写道:“我现在身在异乡,但我一直在关注着意大利的最新情况,关注着意大利的疫情进展。我知道我的国家遇到了困难,每次看到消息都让我心碎,我很想念我的家人、朋友和你们所有人。”

  不过,因为看到中国发生的一切,沙拉维表示自己对于未来充满希望,

  “中国的成功主要归功于一个因素:那就是全体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担负责任。我希望我们意大利也是如此,战胜疫情的基础就是遵守预防和控制,现在的意大利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每个人的合作。”

  之后,沙拉维还特地点赞了意大利女护士阿莱西娅·博纳里(Alessia Bonari)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一张自己自拍,图上长期佩戴口罩女护士面部出现了深深的勒痕。她表示为节省防护服自己与同事都减少上厕所的时间,同时呼吁意大利民众尽量留在家中。

  沙拉维的母亲是医生,所以他也格外关注意大利的医护人员,并为意大利女护士摘下口罩后的自拍点赞。

  筹款五万欧,捐赠物资

  沙拉维1992年10月27日出生在母亲的故乡意大利西北部港口城市萨沃纳,父亲萨布里是埃及人,早年在开罗大学读经济学专业,后来只身来到意大利热那亚找工作,在酒店打工时认识了学护理的意大利姑娘露西亚,也就是沙拉维的母亲。

  沙拉维父母共有两个孩子,沙拉维有一个哥哥,他的身影也经常出现在沙拉维身边。

  或许是母亲医生的职业,让沙拉维在这个阶段对于疫情更加感同身受。北京时间14日下午,沙拉维更新了自己的社交网站,他透露已经起草了一份募捐计划,第一个目标是筹集5万欧元,后续还将继续募捐。同时还将重点对三个领域进行募捐,分别是重症监护、科学研究和疾病预防。

  “我们都知道,现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重症监护室,但是我们也知道现在国家医疗资源有限,如果患病人数继续上升,那么可能现有的重症病房和设备数就将不足,我们希望能通过募捐帮助医院加强重症监护室的设备配置,保证新冠肺炎患者能安心住院。”

沙拉维正在联合队友为意大利捐款捐医疗物资。沙拉维正在联合队友为意大利捐款捐医疗物资。

  对于捐款,沙拉维透露已经至少筹集到了4万欧元,他已经把下一个目标设定为10万欧元,

  在科学研究方面,沙拉维表示斯帕兰扎尼医院是意大利的骄傲,“他们也是全世界第一个成功分离出新冠病毒株的医院,现在他们正在致力于寻找疫苗,我们将对他们进行捐赠。”

  这段时间,中国各界对意大利进行了全方位援助,沙拉维表达了感谢之情,“在疾病预防方面,我首先要在这里感谢中国为意大利提供的帮助,这种情况下真的非常宝贵。”

  他还透露,申花队友们已经决定和他一起继续为意大利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医疗设备等医疗物资。

  在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很快就会将这批物资发放给最需要的人们。

  目前,沙拉维还和申花全队一起在阿联酋,目前申花正在准备回国行程,鉴于3月份的国际比赛日很难继续进行,不出意外沙拉维也会和申花队友一起返回上海。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沙拉维申花疫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