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外援布置1小时家庭作业 梯队有教练线上指导

重庆为外援布置1小时家庭作业 梯队有教练线上指导
2020年02月26日 10:42 国内足球综合
重庆队训练 重庆队训练

  来源:重庆晨报

  新冠肺炎疫情下很多人都暂停了工作,但作为职业运动员,他们必须做到抗疫备战两不误。新赛季中超联赛、东京奥运会……各项赛事都在等着他们,运动员们也对训练计划做出相应调整,采取居家训练等方式,保证备战顺利进行。让我们跟着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一起,来看看“运动员的抗疫生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22日揭幕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延期,国内其它足球比赛也暂停进行。面对目前形势,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依然积极安排,保证各级队伍的日常训练。俱乐部一线队从1月27日开始,就前往日本冲绳进行海外拉练,今日球队将转场迪拜,计划集训到3月15日。俱乐部梯队的日常训练,也在教练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所有梯队都在进行居家训练,教练们通过在线视频进行线上指导和监督。

  外援放假两周

  每天1小时“家庭作业”

  2月13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一线队在日本冲绳结束今年第二阶段集训。按照俱乐部的统一安排,外援获得两周的假期,获准返回家中陪伴家人。

  放假回家的外援如何安排训练?俱乐部相关人士介绍,教练组为他们制订了“一小时训练计划”,每天必须保证一小时训练时间,“我们要求外援每天必须保证一个小时的健身房训练,包括器械力量训练,跑步机有氧训练,还有一些功能性和核心力量训练等。”

  据悉,几名外援一直积极与教练组进行沟通,在家里锻炼情况良好,状态保持得不错。2月26日,一线队将前往迪拜集训,外援也将结束两周假期飞赴迪拜与球队会合。

  梯队居家训练

  教练专程拍摄指导视频

  对于各级梯队,俱乐部青训部门安排了详细的居家训练计划。

  俱乐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我们各级梯队包括从预备队往下最小到07梯队,都在家进行居家训练,每天会统一安排训练时间。至于具体的训练内容和要求,各个梯队的教练员都会拍摄视频发给球员,让他们按照要求在家练习。为了保证训练质量,我们将每个梯队都分为4到5个小组,每个小组都会有专门的教练进行指导,每个教练会通过在线视频一直监督球员训练。”

  据了解,俱乐部梯队居家训练的内容包括提升球员灵敏性、协调性、力量等方面的练习,还有一些适度的有氧训练。考虑到疫情,训练均以室内训练为主,基本上没有室外训练。

  除此之外,俱乐部一直非常关注梯队球员的身体健康情况。队员每天都会测量体温,观察身体情况,教练也会进行统计和追踪,目前梯队所有球员身体情况正常。还有部分年龄段梯队的球员,不仅每天要完成居家视训练,还要根据学校的要求,完成相关的文化课学习。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