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本周日收假飞迪拜冬训 10队在此可组小联赛

富力本周日收假飞迪拜冬训 10队在此可组小联赛
2020年02月20日 11:04 新快报
富力即将前往迪拜 富力即将前往迪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富力放弃了1月底去泰国冬训的计划,而是改为放假。本周日,他们将结束假期,全队于大学城基地集结,然后在2月29日飞赴阿联酋城市迪拜拉练。值得一提的是,算上富力,届时将有8支到10支中超球队在迪拜冬训。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富力非常重视迪拜拉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本周末开幕的中超联赛已经无限期延迟。漫长的冬歇期让很多球队改变了冬训计划,富力选择在正月放假,直到农历二月再行集结。经过约三周的假期后,他们将在周日重新集队,内援会回到大学城基地做一些恢复性训练,然后飞赴迪拜,届时队中外援将与球队会合。

  今年1月初,富力曾在大学城基地训练过一段时间,彼时扎哈维、萨巴、雷纳蒂尼奥、托西奇都随队训练,只有比利时外援中场登贝莱因膝伤问题不在队。按照原计划,登贝莱会在1月底到泰国与全队会合。随着计划的改变,登贝莱在家多休养了一个月。目前,扎哈维和萨巴都在以色列以个人形式备战即将打响的欧洲杯附加赛;托西奇回到了塞尔维亚,他正在随贝尔格莱德红星训练;雷纳蒂尼奥则是在巴西老家圣保罗州度假。

  届时,富力新帅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会带更多助手前往阿联酋。据悉,富力方面对在迪拜的拉练非常重视,而且整个集训期将不少于一个月,而这也是富力队史最长时间的一次飞行拉练。

  中超“半壁江山”都在迪拜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已经有六支中超球队在迪拜训练,分别是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江苏苏宁、上海上港、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本周末,广州恒大也要飞赴迪拜,再算上本月底到迪拜的广州富力和下个月到位的北京国安,中超的“半壁江山”都在迪拜了。如果把身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武汉卓尔也计算在内,中超在阿联酋组织一个海外季前赛,大概真的没什么难度。

  根据赛程安排,3月下旬还有世界杯预选赛。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也在考虑把中国队和马尔代夫的比赛场地放在迪拜。因为大部分国脚都在阿联酋随队集训,国家队直接集结在阿联酋的确会比较方便。

富力中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