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世伟:泰达注重培养年轻球员 不靠U23争主力

车世伟:泰达注重培养年轻球员 不靠U23争主力
2020年02月20日 09:42 国内足球综合
车世伟 车世伟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昨天,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正式官宣了中场球员车世伟的加盟,而这名泰达新援也第一时间在泰国接受了《 体坛新视野 》随队记者的专访。为何与华夏幸福分手?为何选择加盟泰达,在确定加盟后,这位来自大连的小伙子第一次敞开了心扉。

  车世伟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2018 赛季,大概有大半年的时间,我都在伤病的恢复当中。2019 年队里战术打法都有变化,我的特点不太合适,没有很多的出场机会,另外华夏幸福队里也有不少年轻球员,我也想换一个环境。来到泰达,也是想拥有更多的机会吧,而且泰达这个俱乐部也是特别注重培养年轻球员的一个俱乐部,队里的氛围挺适合我的。

  作为中国足协实行 U23 新政后首位进球的 U23 球员,车世伟曾经头顶 “ U23 第一人 ” 的光环。不过,跨过 23 岁的年龄门槛,从河北华夏幸福加盟泰达,当站在新的起点时,车世伟最想告别的也是这个曾经带给他无数关注和负累的 “ U23 第一人” 称号。24 岁时,他想用积极的态度去争取一个扎扎实实的属于自己的位置。

  车世伟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正好赶上我刚好过了这个 U23 政策的这个年龄段了,可能我想的是让自己更努力一点,不用利用这个政策保障下,能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虽然在经验和比赛阅读能力上相比于老队员有些差距,但我要用自己更积极的态度,来争取拿到这个主力的位置。

  施蒂利克曾坦言,在他看来,天赋 + 态度 = 可塑之才,而这两点车世伟似乎都不缺乏。当不再具备 U23 的年龄优势时,他能在众多的试训球员中脱颖而出,已经证明了老帅对其能力的认可。而除了天赋,态度更是这位新援最渴望展现的。过往有杨立瑜、杨帆的励志故事,眼前有老帅施蒂利克的点石成金,这次加盟泰达,车世伟抱定了 “ 而今迈步从头越 ” 的决心。

  车世伟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我知道杨立瑜和杨帆都是从这个俱乐部去到更好的俱乐部发展,而且他们也是在这个俱乐部踢着踢着也都进入到国家队了,所以说我觉得选择泰达应该有这种因素。我就想我能不能在泰达,在主教练的培养下,我也能有更好的水平提高。

  在官宣车世伟加盟的同一天,泰达也开启了拉练转场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泰达队本次在华欣的训练场地位于距离驻地酒店不到 10 分钟车程的 True Arena 华欣国际运动中心,这里拥有有两块符合国际足联规定的标准足球场,另外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专业运动场馆也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True Arena 华欣国际运动中心也是WTA泰国公开赛华欣站的比赛场地,上周这项女子网球的国际赛事刚刚在这里落幕。由此可见,泰达队在华欣的训练基地整体设施条件相当不错。相较于炎热的曼谷,位于海滨的华欣平均气温只有 26 度,这样的气候条件对于户外运动来说相当舒适。

  车世伟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感觉这边气候,场地都挺不错的,挺适合我们的备战,联赛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安心备战也是挺好的。

  来到华欣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以恢复和调整为主,但热身活动之后,教练组还是为球队安排了半场的攻防演练,除了惠家康和谢维军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以外,其余球员们被分为三组轮流上场,每节比赛的时长为 12 分钟。或许是因为两天没有来到户外进行训练,球员们表现得非常兴奋,凉爽的天气里,训练气氛却是分外火热。比赛中,外援不再一枝独秀,球员们在场上多点开花,球队的整体状态让老帅相当满意。

  车世伟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觉得大家都挺积极的,因为也是有一两天的时间没有动球了,也挺兴奋的。

  心情变好,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也转瞬即逝,这也给泰达队在华欣的生活开了个好头。相较于在曼谷时二十天仅有两天休息的紧张节奏,最近两周,球队的训练安排将会变得轻松一些,球员们在保持正常的备战节奏之余,也将拥有更多调整身心的时间。至于泰达队的训练将在何时恢复到冲刺节奏,或许还要根据联赛开赛时间来调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