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劲旅有意中超金靴 扎哈维:我在中国的生涯没结束

俄劲旅有意中超金靴 扎哈维:我在中国的生涯没结束
2020年02月19日 08:04 国内足球综合
扎哈维 扎哈维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据报道,莫斯科火车头希望可以从广州富力租借扎哈维到本赛季结束,合同中还包含买断条款。本赛季俄超目前已结束第19轮比赛,最后一轮,即第30轮预计在5月17日结束。前19轮过后,莫斯科火车头目前排名俄超积分榜第5位。

  扎哈维已经32岁。加上2019赛季,他自2016年夏天加盟富力以来,在中超夺得两次“金靴”。上赛季,扎哈维在联赛打进29球,不仅拿下第2只金靴,更打破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此前有消息称,英超热刺和美国大联盟球队希望引进他,但都没了下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2月下旬开始的2020中超联赛延期,目前最快将在4月上旬开始。在此背景之下,此前已经有以色列媒体报道称,扎哈维有从富力短期租借出去的诉求,但富力方面没有收到任何诉求。

  目前,扎哈维仍在以色列,随当地球队一起训练。日前,扎哈维在接受以色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疫情不意味着他在中国的足球生涯就会结。“我不认为自己在中国的生涯就结束了。目前事情还未尘埃落定,一切皆有可能。但中国并不会就此分崩离析,这不会发生。我相信他们会解决好情况的,根据他们的说法,这一切应该会在4月结束,联赛也将在那个时候开始。”

  此前,扎哈维与以色列人道援助组织一起向武汉捐献看包括3万套防护服,25万只口罩和100万副手套在内的物资。

  扎哈维说:“我并不害怕回到中国。那是一个很大的国家,要穿梭在不同的城市需要花费好几个小时,那里有很多城市,每个城市也有非常多的人口。只要他们告诉我可以回去,那么一切应该就已妥当,那时候我会回去的,生活继续回到正常的轨道。”

  “看到发生的一切让我非常痛苦。人们不了解这个国家的力量,现在世界各地的人都对他们避之不及,这一定叫人很受伤。并且,国内的经济流动也遇到了很大阻碍。看到一个自己每天居住的国家,发生这样的事情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冲击。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恢复过来,但我知道这个创伤会在未来几年内一直存在。”

  此外,有消息称,前广州富力球员曾超将再次加盟富力。广东梅州球员曾超出自山东鲁能青训,并在2014年7月加盟富力。2018年年初,曾超加盟家乡球队广东华南虎,随队征战中甲联赛。不久之前,广东华南虎退出中甲并解散。

  2月21日,广州富力的国内球员将结束假期,回到广州大学城基地继续展开冬训,但外教和外援不会回到广州。3月1日,球队将前往迪拜拉练,外教和外援届时将在那里与球队会合。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谢泽楷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谢泽楷

扎哈维富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