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卓尔冲在一线! 已各项捐赠超6000万

抗击新冠肺炎卓尔冲在一线! 已各项捐赠超6000万
2020年02月17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自去年12月以来,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同)在武汉多个地区逐渐蔓延开来,这使得武汉一下子成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本土明星民营企业的卓尔集团(卓尔足球俱乐部投资方)第一时间加入了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他们持续从国内外采购调集急需医疗物资,成立了7家卓尔应急医院,向武汉抗疫一线捐送和援助,至本报截稿时,卓尔各项捐赠的总金额,已超过6000万(人民币,下同)。

  卓尔捐赠超过6000万

  1月24日,也就是大年三十当天,卓尔董事长阎志召集集团高层召开紧急电话会议,主题就是“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卓尔要发动一切力量抗击疫情、全球采购医疗物资对武汉进行援助!”当天,卓尔就向武汉市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了1000万元,阎志告诉高管们,对于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不论价格、不论数量、不设上限,有多少要多少,尽快运往武汉”。

  同时,卓尔方面很快对此次援助计划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安排:卓尔公益基金会统筹支持捐赠;卓尔跨境供应链团队负责全球采购;卓尔宇航团队负责协调货运包机和国际航线;组织公司在汉志愿者成立卓尔防疫物资突击小分队,负责驻守机场接机联络、分发物资等等。

  此后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卓尔方面为武汉疫情提供援助:25日,向黄冈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26日,首批1万件防护服、320万个医用口罩、20万套防护服空运抵达武汉;27日,陆续向孝感、随州、宜昌、黄石、荆门、咸宁、潜江、天门等市捐赠总价值500多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28日,向十堰、荆州、恩施、神农架等地捐赠急需医疗物资……

  30日,在江岸区的支持下,卓尔与武汉市第八医院联合成立“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接下来,卓尔又先后在湖北各地成立了卓尔汉江应急医院、卓尔大别山应急医院、卓尔盘龙城应急医院、卓尔罗田应急医院、卓尔荆江应急医院、卓尔随州应急医院等6家应急医院,外加两家方舱医院——卓尔(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卓尔(江汉)方舱医院。截止到2月12日24日,7家应急医院累计入院患者2739人、累计治愈确诊病人252人、累计治愈疑似病人257人,2家方舱医院则累计入住患者3265人……

  截止目前,卓尔各项捐赠总金额已超过6000万元。作为武汉市工商联主席、武汉市总商会会长的阎志,还向武汉市民营企业家发出号召,“义字当先,携手合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担当,奉献爱心”,另外阎志还联动了武大校友、阿拉善等社会组织一起参与捐赠,可以说尽最大努力抗击疫情。值得一提的是,阎志还重启了多年未用的社媒,几乎每天都更新抗击疫情的信息,向外界传递正能量。

  李铁率球队捐款200万

  作为武汉本土最受关注的足球俱乐部,卓尔在1月23日发起了“武汉加油,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宣言,号召大家共同面对疫情、渡过难关。埃弗拉、姚翰林、李行、艾志波、廖均健、巴普蒂斯唐、刘云、明天、董春雨等队内明星球员先后在社媒上发布了为武汉加油的祝福视频,号召大家一起和疫情做斗争。26日,卓尔通过社媒发布倡议书,倡议俱乐部全体、官方球迷协会和社会各界,为武汉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

  1月29日,前卓尔主帅、现任国足主帅李铁,率卓尔球员及球迷,通过武汉慈善总会、卓尔公益基金会捐款200万元,支持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李铁个人捐款100万元,卓尔教练员及球员、卓尔官方球迷协会等捐助100万元,其中还包括外地球迷组织的捐助,如江苏扬州八怪球迷协会捐款近3万元、北京“御林军”球迷协会捐赠2000个N95口罩。

  李铁表示,“过去两年多,在卓尔队执教期间,觉得非常安定、非常温暖,武汉人民团结、勇敢、宽容、自信,相信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武汉一定能赢!”现任卓尔主教练何塞也表示,“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祝福武汉能早日战胜一切困难,我们一起战斗!”

  除了球队外,俱乐部其他工作人员还参与到了一线救援工作中,几乎全员参加,积极投入到医疗物资运输等工作中,切切实实地将战场从球场转移到了疫情防控狙击战上。

  与此同时,很多足球圈甚至体育圈的运动员、教练员也进行了捐助,尤其是一些湖北籍的运动员,前网球名将李娜捐款300万;因疫情滞留在武汉且无缘奥运会预选赛的王霜捐款60万元,鲁能队长蒿俊闵捐赠50万元,尚未在一线队打上比赛的黄聪捐款10万;恒大的唐诗捐款20万、梅方捐款10万,曾代表湖北打过全运会的杨立瑜,捐款20万;曾在武汉效力的朱挺捐款2万……

  球队海外冬训步入正轨

  卓尔作为武汉的球队,受到疫情影响在所难免,唯一庆幸的是,在疫情大规模扩散时,卓尔并不在武汉。早在1月5日,球队就在广州开始了冬训,原计划23日放假(所有球员回自家过年,武汉籍球员肯定会回武汉过年),不过由于疫情原因,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风险,球队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放假期间所有人不回武汉,这就意味着这个春节,队中大量武汉籍球员被迫远离家人,在广州过年。

  1月29日,球队按原计划飞往西班牙马拉加进行第二阶段冬训,当时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的消息已经传遍了世界,所以当卓尔抵达马拉加时,受到了很多关注。不过,主帅何塞还是比较从容的,毕竟,他是西班牙人,而且在2018年上半年还执教当地的西甲球队马拉加,在面对媒体采访时,他进行了相关的减压工作,希望球员们少受影响、专心备战。

  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姚翰林说“我们现在是正常训练,不瞎想其他事情。”他表示球员们私底下讨论过疫情,都相信政府,“通过视频,知道在武汉的家人现在都很好,我们都比较乐观。”可以看出,球员们的心态还不错。

  据悉,在抵达马拉加马贝拉训练营后,卓尔的训练主要是以体能训练、技战术演练和队内对抗赛为主,在度过了近两周的隔离期后,球队所有成员都很健康,没有任何症状。所以球队慢慢走上正轨,近几天已经重新制定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友谊赛计划,上周,他们已和当地两支低级别联赛球队打了比赛,接下来还将和更多球队过招,以赛代练,磨合阵容。

  最新消息显示,近期足协对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转会截止日延期的调查表,不出意外,原本2月底关闭的转会窗也将延期。卓尔方面,和大部分中超球队一样,目前暂无引援动作,不过这不代表球队没有引援目标。上赛季主力中,只有外援姆比亚(加盟申花)离队,三名前场外援拉斐尔、埃弗拉和巴普蒂斯唐已确定留下,其中前两者很早就归队了,目前和球队在西班牙拉练,而巴唐也将会尽快赴马拉加与球队会和。

  针对目前的实际情况,加上可能还会有老将合同到期离队,卓尔接下来的引援方向其实非常明确,外援方面就是需要一个姆比亚的替代品,最好既能打后腰又能打中卫,目前传得比较多的是西甲塞维利亚队长卡里索;内援方面,中后场是补强的重点位置,边前卫和前锋同样需要即战力,另外U23球员方面,也需要有所补充。

  由于新赛季中超已确定延期,加上武汉目前的状况,卓尔待在西班牙冬训的时间,将进一步拉长。

疫情卓尔武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