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至暗时刻后武磊迎来救赎 重新打主力的砝码

观点:至暗时刻后武磊迎来救赎 重新打主力的砝码
2020年02月17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武磊救赎 武磊救赎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

  西甲第24轮西班牙人客场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武磊收获本赛季联赛第三球,虽然第70分钟后被换下,但他仍然力压本场为塞维利亚贡献传射的苏索,当选为本场西甲官方评出的最佳球员。

  赛后,Sofascore为武磊打出7.5分,Whoscored也打出7.7分。全场比赛武磊共触球25次,两次射门打进1球,1次成功过人。此外,他赢得地面对抗4次,空中对抗2次。

  尽管此前各项赛事连续14场进入比赛大名单,但在7场西甲比赛里,武磊连续出任替补,总计只踢了57分钟。

  虽说期间曾在主场对阵巴萨的比赛里替补登场取得进球,但随着冬窗引进的德托马斯连续5场比赛打入5球,武磊在新帅阿韦拉多麾下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上轮主场对阵马洛卡,武磊甚至都没能替补上场哪怕踢1分钟,媒体和球迷都认为武磊迎来了留洋生涯的“至暗时刻”。

  但在8场7次替补中,武磊并没有受到影响,5次出场一共出战122分钟,就抓住机会打进了2球,堪称高效。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武磊进球数为西班牙人队内第二,仅次于德托马斯的4球。

  此外,武磊代表西班牙人各项赛事打入7球,位居西班牙人队内第二,仅次于费雷拉的8球。

  这个进球也是武磊本赛季联赛打入的第3球,各项赛事第7球,西甲生涯第6球,同时也是他自去年2月登陆西甲以来首次客场得分,他的西甲首秀发生在去年2月3日,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是役替补登场的他没有破门,自那以后,截止至本场赛前,武磊西甲客场从未得分,时隔378天。

  赛后,武磊隐忍之后的爆发也引来媒体人热议,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表示:给首发机会,武磊就进球了!太争气了!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本赛季的三粒西甲进球,对手分别是巴萨、赫塔菲和塞维利亚,排名分别是西甲第二、第三和第五。

  记者陆洋感叹:武球王上赛季进仨球的对手没有前八以内的,这个赛季进球率不高但是一个巴萨一个塞维利亚……直接开启刀下不斩无名之辈模式了。

  央视解说邵圣懿则称赞武磊越来越棒,在主力和替补间的轮转,始终保持好状态、好心态,证明自己,又迈一道坎。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也认为,换帅之后,虽然武磊已经沦为替补球员,但是他抓住这次机会进球之后,可以为他重新冲击主力位置增添砝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