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汪嵩与苏宁合同到期恢复自由身 细节难达共识

老将汪嵩与苏宁合同到期恢复自由身 细节难达共识
2020年02月17日 09:35 国内足球综合
汪嵩恢复自由身 汪嵩恢复自由身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2月26日,在江苏苏宁效力了3年的汪嵩与俱乐部的合同将到期,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苏宁和汪嵩双方都已没有续约的基础了,这意味着他将成为自由身。另外,在广州富力效力了四年的国脚肖智与富力俱乐部的合同也已经到期,目前肖智和汪嵩一样,均成为自由身。

  汪嵩:打中超仍绰绰有余

  2017年2月28日,中超转会窗口的最后一天,汪嵩从广州富力加盟江苏苏宁。当时汪嵩谈到几乎是压哨签时说:“来苏宁一方面是奔着苏宁有夺冠的实力,另一方面是因为苏宁给了我三年合同。”

  整整三个赛季,1000多个日日夜夜,汪嵩为苏宁球迷贡献了自己的精彩球技,更创造了在国内顶级联赛出场417场的纪录。因此,汪嵩对江苏苏宁是有感情,苏宁球迷对他也有感情,在2019年汪嵩进入合同年之后,很多球迷期待汪嵩与苏宁俱乐部续约,继续他在顶级联赛球场上再创纪录。

  从广州富力加盟江苏苏宁的时候,汪嵩33岁,为苏宁征战三个赛季,汪嵩从33岁到36岁,虽然年龄在增长,但他的自律和拼劲没变,他在球场上与年轻队员同样拼争,同样挥洒汗水,因此也赢得了“小将汪嵩”的称谓。

  他的表现也赢得了主教练奥拉罗尤的认可。2019赛季末,在即将创造顶级联赛出场纪录的时刻,奥拉罗尤将汪嵩派遣上场,让他得偿所愿,由此创造了417场的中国顶级联赛出场纪录。

  2019联赛最后几轮,汪嵩未获得出场机会,因为此刻,汪嵩的经纪团队与江苏苏宁的续约谈判也经过了几个回合的谈判。从苏宁俱乐部与汪嵩经纪团队谈判的过程中看,苏宁是认可汪嵩为球队和俱乐部所作出的贡献的,也提出了希望续约的意愿。但在双方谈判的过程中,一直在一些细节上,尤其是双方最看重的那一块难以达成一致,所以几次谈判都迟迟没能达成一致。

  2020年开春后,江苏苏宁开始海外拉练,汪嵩并没有在苏宁队的海外集训阵容当中。这段时间汪嵩在家里自己保持身体和结合球的训练,以此来保持自身的状态。

  汪嵩与苏宁的合同将在2月26日正式到期,按目前的进展看,双方已没有续约的基础了,这意味着汪嵩将在2月26日之后成为自由身。以汪嵩在2019赛季保持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来看,2020赛季他依然可以以较好的竞技状态迎接中超,更不用说中甲了。

  肖智:那个军礼已成经典

  与汪嵩相仿,广州富力中锋、前国脚肖智与富力的合同已在2020年1月底到期。目前的肖智已成为自由身,以这个身份进入转会市场,他将同样具有竞争力。

  2016年1月底,30岁的肖智从河南建业正式转会广州富力。让人意外的是,肖智在加盟广州富力之后一下子被激活,焕发了第二春,一度成为富力队中的国内球员第一射手。在效力富力的过程中,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肖智的经典组合也一度被称为富力的“高快灵”前场铁三角,肖智也凭借在中超联赛的优秀表现,被里皮看中选入国家队。

  从2016赛季到2019赛季,肖智在广州富力效力了四个赛季。这四个赛季也是肖智离开家乡河南之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2019年年初,肖智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在与泰国队的八分之一比赛中,肖智国家队落后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替补上场,将比分扳平,为中国队最后2比1战胜泰国队立下头功,他在进球后的那个军礼到现在还留存在球迷脑海当中。

  随后肖智遭遇了伤病困扰,富力安排他到德国治疗,他奇迹般地在三个月内就重返球场,并在随后的联赛中为富力打进一球。

  2019赛季结束之后,肖智与富力一直就续约进行谈判,但双方多次讨论后还未达成一致。2020年1月底,肖智与富力的合同已经到期。据了解,肖智最近一直在广州保持训练,体能和技术仍处于不错的状态。其实富力方面对肖智的技术和状态也是认可的,但由于在合同的某些细节没有谈拢,使肖智以自由身进入转会市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