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启程前往德国进行治疗 邵佳一王晓龙提供帮助

孙可启程前往德国进行治疗 邵佳一王晓龙提供帮助
2020年02月16日 09:39 国内足球综合
李玮锋祝福孙可 李玮锋祝福孙可

  文章来源:北青体育

  2月15日下午,31岁的前国脚,几天前左腿腓骨骨折的孙可在教练、队友的祝福声中离开天津天海队位于昆明红塔基地的驻地酒店。按照计划他将于15日晚上飞抵北京后,将于次日凌晨启程前往德国慕尼黑接受治疗。据了解,孙可此赴德国疗伤也得到了李玮锋当年国家队队友,现任中国足协执委邵佳一的帮助。

  2月10日上午,孙可在天海队队内的训练中造成左腿重伤。事后,他赶往医院接受CT检查,结果显示,他受伤的左腿腓骨骨折,意味着他将至少离开球场4个月到半年。

  确诊之后,孙可立即表达了赴欧洲疗伤的愿望,而天海俱乐部及球队教练组出于对球员健康安危负责的考虑,很快就同意了孙可的请求。并责成专人帮助他落实赴欧申根签证的办理及联系医疗机构。

  作为球队教练组长的天海俱乐部副总李玮锋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孙可重伤无论对其本人还是俱乐部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俱乐部虽然目前面临着人员的困难,但当务之急还是力保队员尽快得到有效治疗。

  孙可受伤也引来足球界各方的关注与关心。几天前,李玮锋接到了当年国家队队友邵佳一的电话。后者表示,如果孙可赴德疗伤,那么他可以以各种方式提供帮助。而事实证明,孙可能够尽快落实赴德疗伤行程也离不开包括邵佳一在内各方的友情相助。

  直到15日下午1点,天海队才完成了当天一堂训练课。许多教练员、球员、工作人员赶到餐厅狼吞虎咽一番后就不约而同赶到驻地酒店门口,原来他们是为了给孙可送行。孙可是坐着轮椅上车的。临行前,李玮锋与他四手紧握,并嘱咐他安心疗伤,希望他平安健康地重返绿茵场。而同样的祝福声也从天海队其他人员那里传出。

  按照计划,孙可在天海俱乐部专人陪同下乘坐15日下午4点半的飞机先行飞赴北京,随后乘坐次日凌晨的航班启程前往德国慕尼黑。如果顺利的话,孙可最快将于当地时间16日就能接受手术治疗。

  令人感动的是,考虑到孙可出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类难题,天海队北京籍队员王晓龙也委托自己的朋友在京协助孙可离境,这也令孙可和李玮锋格外感动。李玮锋说,“孙可遇到困难,大家伙都伸手,足球传递正能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