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姆彭重返成名之地:像回家一样 想念那个人

阿奇姆彭重返成名之地:像回家一样 想念那个人
2020年02月16日 08:14 国内足球综合
阿7重返故地 阿7重返故地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应在一周后开赛的 2020 赛季中超联赛被按下了 “暂停键”,面对突然延长的备战期,不同的球队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以广州恒大为例,他们干脆给全队放假,外援全部回家;也有像上港、申花和国安这样原计划有亚冠任务的球队,他们的行程完全是根据亚冠赛程的变化在走;至于没有亚冠任务的球队,泰达队就是一个典型,以不变应万变,安心备战。不过,随着泰国联赛开战,泰达队也不得不更换训练场地,但令人不解的是,更换场地后,阿奇姆彭突然状态大好,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周二下午,泰达队的训练课从室内回到室外。一月的泰国正处旱季,也不用指望让人舒爽一下的降雨,不过队员们倒是盼来了用游戏代替枯燥的跑圈热身,大家也得以能以相对放松的心情来迎接新一天的备战。从很快填满训练场的笑声中不难感受到,教练组的这个决定效果不错,再加上经过最近几天的调整,大家的的身体疲劳程度已得到很大缓解,所以训练热情相比以往也要高出几分。在随后进行的半场分组对抗环节,球员们的兴致被完全调动了起来,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特别是在联赛中披荆斩棘的阿奇姆彭,几个会合下来连自己进了多少个球都有点数不清了……

  阿奇姆彭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刚才进了可能有五到六个,确实没有数,我们这个分队里面的进球可能大多数都是我进的。

  有别于自己的泰达队友,阿奇姆彭在这个略显枯燥的冬训生活中突然找到兴奋点还有专属于他自己的原因。本周末,泰国联赛就将开赛,泰达队也无法继续使用 MOF 海关联队的主场训练,经过联系,球队就把在曼谷的这最后一周训练放在了距离驻地大约半个小时车程的这个足球训练基地,而这个基地的拥有者正是泰国豪门武里南联队,更是曾效力于武里南联的阿奇姆彭生活、训练过的地方,对于阿奇姆彭来说,这样的故地重游堪称意外惊喜。

  阿奇姆彭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之前我也不知道我们把冬训地点选在了这里,所以发现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非常高兴。毕竟回到这就跟回到家一样,感觉真的太好了。

  对于阿奇姆彭来说,故地重游会如此激动还是源于武里南联之于他的重要意义,毕竟这是他走出非洲、走向世界的起点,甚至让他第一次与中国足球产生联系。八年前,当时只有 18 岁的阿奇姆彭反客为主,大闹广州天河体育场,他先制造点球后攻入制胜进球,帮助武里南联爆冷击败了后来的亚冠八强球队广州恒大。

  正是那时的惊艳表现让阿奇姆彭声名鹊起,转年,他就被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相中,随后便入选加纳国家队,并最终加盟天津泰达并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而今,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已经修葺一新的训练场或许变得有些陌生,但与之有关的情谊和所有美好的记忆却被阿奇姆彭永远珍藏。

  阿奇姆彭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的确这里令我无法忘怀。因为这是我职业足球生涯起步的地方,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非常宝贵的经验。回来之后看到之前的队友已经成为了青年队的教练, 我很替他们开心,曾经共同的记忆会一直放在我的心里。

  当然,在温暖的回忆以外,对于阿奇姆彭来说,有关于武里南的记忆里也同样包含着感伤。当年将他带到泰国联赛并携手捧起泰超冠军奖杯的恩师,前武里南联队主教练布斯帕空于 2015 年突发疾病去世,时年只有 52 岁,这件事让阿奇姆彭耿耿于怀了很久。如今故地重游, 念及斯人已去,阿奇姆彭又怎会不百感交集。

  阿奇姆彭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来到这里勾起了我很多回忆,其中最遗憾的就是布斯帕空教练的离世。我希望他在天堂一切安好,因为他给了我太多珍贵的回忆。

  虽然回来的心情有些复杂,但注定的缘分还是给了阿奇姆彭不一样的动力。过去两年半时间里,他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历史,成为了泰达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但在这个冬天,他却要再一次重新归零,等待着去挑战新的纪录。因此,就像曾经从这里顺利起航一样,阿奇姆彭也希望这一次泰国之行对他来说能够寓意着又一次的幸运。

  阿奇姆彭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并不知道联赛什么时候开始 。上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好的一个赛季,也是近几年最好的一个赛季,在明年我们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