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想找优秀边锋顶替卡拉斯科 林良铭仍在谈

贝尼特斯想找优秀边锋顶替卡拉斯科 林良铭仍在谈
2020年02月13日 10:37 国内足球综合
大连人训练 大连人训练

  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2020新赛季已经更名为大连人俱乐部的原大连一方,已经在西班牙冬训了10天了。能够顺利前往西班牙展开这次冬训,也得益于俱乐部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到位,2019年下半年就把冬训所有日程安排和相关费用缴纳完毕,否则按照中国目前疫情形势来看,临近再联络出国拉练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也正因如此,所有球员都很珍惜这次到欧洲冬训的机会。贝尼特斯也希望用这次冬训来改造目前的大连人队,新赛季呈现一个全新的面貌。

  时刻给球员制造危机感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贝尼特斯就已经开始不断在释放一个信号:大连人俱乐部要在新赛季进行大幅度人员调整,不符合他要求的球员都一律主动清退,或转会,或租借,或解约。一些能够留队的老将,如果他认为不能够在新赛季他的阵容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也都边缘化,他会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来改变这支球队,效果如何,就要用2020赛季开始以后的成绩来说话了。

  2月7日,大连人连续官宣童磊、吴伟和薛庆浩加盟,这让球队的阵容得到了补强。童磊和吴伟都是国奥球员,其中童磊可以胜任两个边后卫和边前卫,是多面手,在国奥有过精彩的世界波破门;吴伟曾是国奥的队长,可以出任后腰和中卫,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童磊可以弥补赵明剑离队的空缺,吴伟则可以弥补秦升离队留下的位置。2000年出生的薛庆浩是门将位置的补充,再加上从西班牙回来的李学博,贝尼特斯在主力阵容框架的年轻化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除了新加盟的球员,还有一批原来以及从梯队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贝尼特斯都在这次冬训时充实到了队中。事实上贝尼特斯进行了一定的筛选,能够进入厦门集训名单和最终踏上西班牙拉练名单的球员还有不同,他要达到的目的就是给球员们一定的危机感,无论是老将还是新提拔的年轻球员,只要在训练中达不到他的要求,随时都会面临调整,因为就目前球队的主力框架而言,没有几个球员对于贝尼特斯来说是绝对不可替代的,所以大家都要凭借实力与努力竞争上岗。

  但是考虑到年轻球员在各方面的经验不足,贝尼特斯在西班牙拉练期间会单独给一些年轻球员开小灶,给他们讲解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更多的是给予年轻球员鼓励,让他们要大胆表现不要怕犯错,而他也会尽量给每个人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

  攻防节奏必须全面提速

  此次在西班牙的训练条件是非常好的,各种软硬件设施都是世界一流,贝尼特斯也在不断地调整训练内容,除了要保证训练质量外,还尽可能丰富训练方式,调整队内的训练气氛。一些类似于水球训练的花样就让队员们感觉到很新鲜。

  西班牙拉练是从2月2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正式开始的,贝尼特斯将训练分为体能,技战术和力量训练三分部。由于整个队伍目前在年龄结构上已经大幅度的年轻化,因此贝尼特斯要求球队在新赛季的体能和攻防节奏上必须有一个全面的提升,在一些体能训练的细节上他不再仅仅要求强度,同时也加上了速度,2019赛季的整个攻防节奏在贝尼特斯看来都达不到他的要求,必须要全面提升,因此从球员的跑动上他就开始逐步提要求,从每一个细节抓起。

  贝尼特斯要求:每个人在短时间内可能无法将技战术能力迅速提高,但却可以凭借积极主动的态度将训练的节奏提升,青春就要有个青春的样子。贝尼特斯在训练中不断强调一点,足球战术有时候看起来很复杂,但其实这些复杂往往都是由一些最简单最实用最准确的技术组成的,这就是意味着,有时候球员在场上面临多种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最简单、风险最小的方式去处理球就最好,出球要有速度更要有准确性,引申而言就是最简单直接的处理方式能够更好的保证准确率。他在不断地统一全队的思想,即尽量主动去掌控比赛。

  引援还在进行中

  目前三名内援引进已经官宣到位,还有一位林良铭在洽淡当中,要看双方的诚意以及薪资待遇条件合适才能最终签约。实际上无论是童磊,单欢欢还是林良铭,全部都是大连人俱乐部已经追踪考察了一年以上的球员,只不过这个最终拍板权留给了贝尼特斯。

  往年外援的引进相对于内援来说要容易一些,毕竟可选择范围要广。但是今年由于限薪令的出台,使得大连人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要费力不少。就目前情况来看,贝尼特斯新赛季肯定还是会使用541阵型,这其中的1肯定还是龙东,而中场方面,哈姆西克会搭档一名中国后腰,还是由他来组织,但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尽管有李建滨,王献钧,王耀鹏等新老球员候选,但贝尼特斯一直希望在后防线上也能够有一名外援中后卫坐镇,加固防线。因此在目前大连一方的引援候选名单上,贝尼特斯在认真考察中后卫人选,但始终还没有找到最佳的人选,毕竟限薪摆在那里。

  541阵容中的边锋非常关键,上赛季大连一方能够提前保级,与卡拉斯科的发挥以及他队内第一射手的实力有直接关系,就目前的形势而言,想要找到一个与卡拉斯科水平接近的外援肯定是不现实的,就目前市场环境而言,想要找到高水平的外援边锋会非常难。但是贝尼特斯希望找到一个具备射术,为中锋做球能力以及能够突破的边锋来弥补卡拉斯科留下的空缺。虽然说目前林良铭刚好可以顶替,但是在中场不给哈姆西克寻找一个搭档,不给龙东找一个好的传球者,恐怕龙东跟哈姆西克之间的联系也不会很顺畅。

  事实上大连人还面对一个中超所有球队都面临的困境,就是由于中国的疫情,使得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赛程安排都变得无法确定,真正高水平的外援会考虑没有比赛或者比赛过于密集对于自己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的影响,这都会进一步增加选援的难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