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恒大对功勋安置凸显人文关怀 转会三方受益

观点:恒大对功勋安置凸显人文关怀 转会三方受益
2020年02月13日 10:33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郜林继续发挥余热 郜林继续发挥余热

  恒大功勋战将郜林将在新赛季转会深圳佳兆业足球俱乐部的消息已板上钉钉。事实上,从他跟随天海进行冬训,到其在个人微博发表令人动容的离队宣言起,广大球迷就非常关心这位见证了恒大队所有荣耀时刻的功勋球员的下一站到底会去哪……而最终经过多方协商,确定加盟中甲的深圳队,相信也在不少人意料之中。怎样都好,此刻对郜林,除了感谢,只有无限的祝福。

  大家深知竞技体育的现实与残酷性,特别是足球圈,优胜劣汰总不能根据人的意志为转移。众所周知,广州恒大淘宝队正在经历更新换代的重要阶段,且尚未完成,在这个关键节骨眼老将们尽管曾为球队建立卓著功勋,但在大环境下同样不能违背规律,必须要做出一定的牺牲,才能促成球队的更新换代。恒大队斩获中超第八个冠军后,功勋老将郜林、冯潇霆、曾诚最终做出了这样的牺牲,选择离队为恒大腾出空间,也决定开始属于自己的新挑战。

  在这里必须强调的是,在球员遵循规律选择离队的同时,恒大俱乐部亦煞费苦心,可谓用尽全力为离队的功勋老将谋得一个最适宜的新环境,感恩与回报是相互的!实际上作为恒大足球俱乐部,有着恒大集团这棵大树的庇护,压根儿不会缺钱,用心运营这几单转会交易,绝对不是为了挣钱,相信俱乐部的初衷只有一个——真心为这些球队的功勋老将着想,安置好他们的未来:具体而言就是让这些在更新换代的在恒大队中已经失去了首发位置的老将们可以继续发光发热,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时间依然有球可踢,有正赛可以追逐,而不是成为仅存名气的球队吉祥物,从而真正失去职业球员所应有且向往的最重要元素,那便是在绿茵场上拼搏到底!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正是秉持着固有的职业风范,正是充满着对功勋老将的人文关怀,恒大俱乐部在这个有些特殊的休赛期,在继续为球队腾出人员空间的过程中,没有选择将这几位功勋老将搁置一边,甚至置之不理或全部让球员自行搞定,而是真正从他们的实际出发,用心运营转会事宜,一定为他们谋得一个现实情况下最佳的去处。最终,郜林转会深圳;冯潇霆、曾诚租借至上海申花,显然对他们而言,都是最好的决定。三人可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继续在场上为胜利而驰骋!

  特别是近期才确定的郜林转投深圳队这单交易,与另2单相比,在“三方受益”这点上,更是做到了有过之而无不及!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深圳佳兆业足球队、球员郜林三方可谓因此各取所需:

  恒大要主打年轻人和归化,老将出场顺位越来越后,为了延续职业生涯,去一家能提供稳定出场时间的新球队是最优解;刚好深圳冲超意愿强烈,又肯提供大合同,对曾经的中甲最佳射手青睐有加,况且郜林的到来能够大大提升球队的美誉度;而作为郜林本人,有新的球队为自己提供大合同之余,征战中甲必然有稳定的出场时间,自己也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续写辉煌,再加上效力的地方距离自己家庭很近……一切自然就顺理成章了,毕竟对三方而言,这显然是最好的安排。

  祝福郜林!不管你身在何处,你永远是恒大足球的旗帜,广州球迷心中的英雄,中国足球的楷模!这些年,你对恒大队、对广州足球的付出、对媒体的支持、对球迷的真情回馈,大家看在眼里、谨记心头,感叹职业体育的残酷,此刻你要辗转其他球队,但作为恒大功勋球员,作为见证了球队近乎所有荣耀的元老,大家都祝福你未来更好!

郜林恒大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