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腾龙已抵达泰国和泰达会合 外援目标依旧是前腰

雷腾龙已抵达泰国和泰达会合 外援目标依旧是前腰
2020年02月13日 10:23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备战有条不紊 泰达备战有条不紊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影响,中国足球界也进行了应对性的调整,联赛以及各支球队的备战等都必须要跟上变化。泰达赴泰国进行冬训,原定2月17日结束的第二阶段训练,根据目前的情况,已经决定延长,至于返回国内的时间尚未决定,将根据最新变化调整。

  至于人员进出方面,泰达一直在根据自身需要而按部就班地推进相关事宜,新加盟的球员也陆续到队,外援层面的引进工作还处于谈判之中。

  决定延长海外拉练时间

  天津泰达是国内球队中,对于第二阶段训练计划调整得较快的队伍。球队原定计划中,过年期间是前往泰国训练,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病毒引发的肺炎在那时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但球队按计划进行了海外拉练的工作,泰达抵达曼谷开始了这一阶段的训练。

  在球队到达泰国后不久,国内部分城市“封城”,一些尚未归队的球员出行成为了问题,球队在国外的归期也成为了未知数。武汉籍球员荣昊和郑凯木在天津居家隔离了14天,虽然他们没有回到武汉过年,家人也在天津,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履行了国家抗击此次疫情的隔离要求。2月7日晚,两名球员结束了隔离,抵达泰国与球队会合。2月10日,泰达俱乐部官宣,与球员荣昊正式达成协议,新合同为期一年,这对泰达主力框架的稳定有很重要的作用。

  根据目前的情况,泰达俱乐部、主帅施蒂利克征求了队员的意见,最终决定延长海外拉练的时间,这是因为如果按原定计划结束后返回国内的话,受联赛开启时间未确定等因素影响,球员将在一段时间内无法正常比赛,之前的训练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对于这样的决定,队员都表示赞成。另外,球队暂时也没有放假的计划。

  球队将于16日整体移师泰国华欣继续训练。华欣距离曼谷两百多公里,是泰国传统的度假胜地。

  整个冬训期间泰达的状态相对平稳,球队按照计划完成了体能恢复、储备以及技战术演练。

  外援引进重点是前腰

  冬季转会期,泰达流失了两名主力——后腰买提江和后卫杨帆,两人都是泰达以及施蒂利克提拔的主力球员,在两年时间内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国脚。放走两人,俱乐部和施蒂利克纵然不舍,但并没有施加什么阻力。买提江已经成为了自由身,另谋他就在情理之中;杨帆则是合约在今年年底到期,与泰达的续约已经无望,在此时加盟国安也是避免了年底自由转会,给泰达方面带来损失。

  接连走了两名主力,各方关注的焦点是在球队的人员补充上。与杨帆转会国安并行的是,国安后卫雷腾龙加盟泰达。雷腾龙已经在社交媒体上与国安进行了告别,他已经在2月5日抵达泰国,和泰达会合。雷腾龙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比赛出场机会不多,但具备较强的能力,不少人期望他能够如上赛季的刘洋一样,在泰达的后防线上有所作为,同时也重新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泰达在本次冬训中,成为了球员们的试训“大户”。在昆明期间,第一批有七个球员来试训,经过一次队内对抗赛之后,施蒂利克淘汰了一部分。紧接着又有第二批球员来到泰达试训。经过几番筛选,随球队到泰国参加第二阶段冬训的只有三名球员。最近,其中一人也离开泰国,仅剩下最后两人,是否能够留下,泰达方面将进行最后的商议并在随后作出决定。

  泰达也有别的惊喜,秘鲁籍华裔球员曹阳正如今正随球队训练。泰达早在一年多前就瞄上了这名具备归化条件并且非常年轻的球员,他的归化事宜正在进行中。据悉,老帅施蒂利克有意将其放在前腰位置上试试,这名19岁的球员本来就是中前场的攻击球员,以往更多是打左右边路的位置。

  此次海外拉练,泰达也带上了不少年轻队员,这些球员如果能够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也会在新赛季得到机会,王政豪、兰菁轩等球员在近期的队内对抗赛中有所斩获。

  外援方面,球队中目前只有阿奇姆彭、乔纳森以及巴斯蒂安斯跟队训练。在前任队长买提江加盟上海上港之后,泰达在新赛季新外援的引援目标就锁定在了前腰的位置上,目前这个目标没有发生改变,只是俱乐部在落实具体人选上还在斟酌和谈判的过程中。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其他国内球员的引进工作,泰达并没有结束,不过球队目前需要的是来之能战的球员,相比较而言,这种类型的队员并不是有太多的选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