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抗击疫情重拳出击 捐款人数仅次于卓尔

粤媒:恒大抗击疫情重拳出击 捐款人数仅次于卓尔
2020年02月12日 10:28 信息时报
恒大积极捐款 恒大积极捐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向武汉捐赠2亿元、5000吨蔬菜、停工停建延长假期后,恒大在“抗疫”行动中再次祭出重拳。恒大集团近日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1亿元,支持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用于加快抗击新冠肺炎相关创新药物的研发。不过,虽然假期在延长,但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的冬训也已经提上了日程。

  俱乐部抗击疫情不遗余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州恒大俱乐部球员,在中超各支球队中,捐款捐物人次总数,仅次于武汉当地球队卓尔,暂列中超第二。

  截至目前,据公开报道的数据统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许多球员都捐款了,这包括队长郑智捐款50万元、于汉超20万元、黄博文20万元、廖力生10万元、徐新10万元、唐诗20万元等等。据悉,还有其他恒大球员捐款捐物,尚未见明确报道,因此未在统计之列。比如以梅方为首的几名武汉籍球员,以捐款捐物等不同方式为家乡贡献力量,但是没有对外公布具体数额。

  至于恒大集团方面,此次“抗疫”更是不遗余力。在支持设立基金加速药物研发的同时,恒大还在多个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此前,恒大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款2亿,成为驰援大军中的“先锋军”。接着,向武汉捐赠5000吨新鲜蔬菜,并自组车队运输到武汉,确保当地百姓的民生需求。随后,恒大又率先宣布将全国1246个项目和1040个售楼处停工停业,且所有项目和售楼处2月20日前不得开工开业,同时将14万员工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16日,真正做到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去温暖的地方开启二次冬训

  这次的疫情经历,对于恒大俱乐部来说,是罕见,并且令人难忘。首先疫情的冲击令所有人心情沉重,其次这次疫情将所有人的生产生活节奏全部打乱,这方面对于严格按照时间表来过日子的球队来说,更是影响巨大。

  近日,广州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接受了意大利媒体采访,卡纳瓦罗谈及了球队目前的情况,以及对疫情的看法,并表示自己从未害怕过,已经做好返回中国的准备。

  卡纳瓦罗认为中国很快就能摆脱这场危机,“我们俱乐部一直在基地进行训练,并没有像其他俱乐部那样去海外训练。医生告诉我们,只要戴口罩、勤洗手,加上测量体温,这些措施已经足够。我从来没有害怕过,现在也不害怕,我已经做好了返回中国的准备,队员们也和我一样。”

  谈到球队的安排,卡纳瓦罗无奈表示:“因为亚冠赛事被迫推迟,我只能给我的球员们再放18天假期,因为继续待在那里训练并没有意义。”

  卡纳瓦罗还表示自己也会返回中国,“我肯定会再次返回中国,但是2月23日我们会在迪拜集训,并非因为害怕,而是我们需要重新开始准备,去一个温暖的地方集训也是正常的考虑。”

恒大疫情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