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8天内完成5场队内对抗赛 今天将和建业踢热身

泰达8天内完成5场队内对抗赛 今天将和建业踢热身
2020年02月12日 09:46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备战 泰达备战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经过了半个多月的泰国拉练,天津泰达球员的身体逐渐进入了疲劳期,而教练组也根据情况在最近几天有意放缓了训练节奏,时隔多日才安排的室内健身课程更是因人而异。不过,考虑到联赛随时可能开启,球队还是为自己制定了一个相应的备战节点。而为了更好地进行赛季前的准备,本周三,泰达队也将与河南建业进行一场热身比赛。

  八天内完成五场队内对抗赛,泰达队员们已然感受到了冬训的高强度。不过为了避免过分消耗,本周开始,教练组有意放缓了训练节奏。周日上午的恢复训练之后,球员们得到了两个半天的休整时间,直到昨天下午,才分三批走进健身房开始新一天的训练,这也是球队时隔十天之后安排的第二堂室内课。

  卡洛斯

  天津泰达足球队助理教练

  之前一段时间比赛相对密集,大家在训练当中会感到一些疲劳。我们考虑到球员需要进行身体上的补强,因此在周日上午安排了一堂恢复训练之后,周一下午又进行了这堂增肌训练课,这些可以帮助球员增强场上的身体对抗。

  对于球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体现出的身体疲劳,教练组及时作出应对。一方面要避免因训练疲劳期的到来而导致的伤病,一方面还要保持球员身体机能的稳步提升,泰达教练组在安排训练时颇费了一番脑筋。在一个小时的健身房课程中,从肌肉激活到核心力量提升,这些看似基础的练习其实各有功能。

  卡洛斯

  天津泰达足球队助理教练

  运动员的体能和身体机能比正常人要超群很多,所以在身体训练方面,我和安东尼奥以及中方教练组进行过很多讨论。无论是恢复训练还是增肌训练,都是根据球员的身体现状去随时调整的。

  由于队中既有惠家康这样处在伤病康复期的球员,也有荣昊、郑凯木这样刚刚恢复训练的球员,因此身体训练的安排就要因人而异。加上距离联赛开始还会有一段时间,球员们还不必完全发力,教练组对于大家的要求也力求因时制宜。虽然泰达球员们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但针对于现阶段,教练组已经感到满意。

  卡洛斯

  天津泰达足球队助理教练

  就近期来说,队员们的身体状态都是不错的。但因为有些队员刚归队,他们之前的体能基础跟其他人不一样,而有些队员又有轻微伤病,所以说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仍然还存在差异,但总体上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现在离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再加上高温天气令体能消耗比较大,因此从精神上还有体能上没有达到百分之一百的状态也是符合逻辑的。

  新赛季中超具体的开赛时间依然未定,但按照最乐观估计,至少也要等到四月份才行。虽然部分球队已因此暂停冬训重新切换回假期模式,但是为了避免联赛突然开启造成措手不及,泰达队还是选择按照最早的时间进行准备。最近几天的调整训练之后,泰达队计划将与近期抵达曼谷的河南建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的实战价值不言而喻,教练组也希望大家能够排出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利用这场难得的热身赛来更好地进行备战。

  卡洛斯

  天津泰达足球队助理教练

  我们当然非常希望联赛能够按照一个既定的时间开打,相对理想的可能是四月初。但这些都属于不可控因素,但我们还是要求运动员以这样的时间为节点去做好身体上以及精神上的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