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布鲁诺:满意本阶段冬训表现 我对巴坎布有信心

专访布鲁诺:满意本阶段冬训表现 我对巴坎布有信心
2020年01月23日 16:52 新浪体育
布鲁诺热内西奥 布鲁诺热内西奥

  1月23日,北京中赫国安队抵达北京,正式结束第一阶段冬训,主教练布鲁诺在接受采访时就冬训情况、新赛季预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布鲁诺表示:新赛季不能靠一套阵容打比赛,相信所有球员回归后球队会更有竞争力。

  在冬训开始之前,您对冬训的期待是什么?

  赛季前的冬训准备期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如何储备体能和提升训练质量将影响赛季球队的整体表现。我认为这个冬训准备期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做好体能方面的储备。所以,体能训练是本阶段重点的课题。当然我们也会在冬训期间结合一些战术训练,因为下赛季我们会打很多比赛,所以也需要尝试不同的阵容,在球队的战术能力上进行一些打磨。

  西班牙阶段的冬训马上要结束了,是否已经达到您的预期了?

  整体来说,我对本阶段的冬训结果非常满意,每个球员都训练得非常刻苦,他们中的大部分已经都达到了我的预期。当然,球队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继续提高。但是总体来说,我还是对此次海外冬训的成果以及球员们的表现都是非常满意的。

  我们也注意到教练团队也有一定的变化,能否介绍一下现在教练团队的分工,以及新来的教练员能给球队带来什么?

  吉勒·鲁塞还是保留了他原来助理教练的职务,阿列克斯·凯尔维扬是我们球队的视频分析。新来的两位教练,罗伯特·迪韦纳是一位以体能训练为主的助理教练,他之前在里昂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同时他也有着在法国国家队的工作经验,很可惜那年他们在世界杯决赛中点球输给了意大利,这些都证明了他是非常有能力的。迪米特里·法尔博和我在里昂共事了5年半的时间,他不仅能带全队做好体能训练,还能帮助伤病球员做好康复训练。来到球队以后,他也会协助吉勒在训练内容上出谋划策。

  能否点评一下与德国球队海登海姆的那场热身赛呢?

  首先,比赛的比分也许不是很理想。但是这场比赛还是有很多精彩之处,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能够与对手抗衡,双方互有攻守,我们同样打出了训练中的内容,同样完成了我之前提出的战术要求,并取得了进球。比赛肯定是精彩的,但是我们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尤其是我们在防守端需要提高。对方虽说是德乙的球队,但是我认为他们是有实力在德甲踢球,所以说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而且他们正处在赛季中期,而我们则是冬训准备期,双方球员的身体状态还是有很大不同的。不管怎么说,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有锻炼价值。所以我们有时候不能只简单的看看比分,而是要想到如何改变自己,提高自己。

  您在友谊赛中使用了大量的轮换球员和年轻小将,是出于什么考虑?

  首先,我们的训练量很大,球队还处在准备期,球员的身体也存在着一定的疲劳状态,所以这也是出于对他们的保护,使用更多的轮换让大家逐步增加比赛时间。第二,当然是战术方面的原因,我需要看看每个球员在比赛中都能发挥出哪些特点,以此来考察我的球员。

  本次冬训您也带了很多年轻球员来参加冬训,您对他们的表现如何评价,希望他们为球队带来什么改变?

  首先,选拔这些小队员来一线队训练,对他们来说是很宝贵的机会,这也是很值得去做的事。当然,我们也看到,这些球员在和老队员一起训练的时候,也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但这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来考察他们在新赛季如何能帮助球队。

  咱们马上结束本阶段的冬训了,年后我们会在上海重新集结,在上海的冬训您希望球队达到哪些目标?

  我们下个阶段的目标首先要把我们的体能达到更高的一个水平,我们要持续强化球员的体能以应对亚冠的比赛。其次,我们要在训练中融合我们的技战术打法,从战术上不断磨合,准备好第一场亚冠比赛。

  比埃拉的回归对于我们球队是很重要的补充,在战术打法上针对他会做哪些安排?

  比埃拉对我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引援”,他是一个能力很强的球员,不仅能自己得分,在前场串联的能力也非常好,而且他在前场能踢很多位置,所以他在我的战术体系中是非常重要的球员。

  上赛季巴坎布曾经遭遇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不过通过您的调整他在赛季末找回了进球的感觉,您觉得下赛季应该如何继续激活巴坎布?

  我认为对于每一个前锋来说,自信心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巴坎布之前可能是因为出场比较少,所以缺乏自信。他在赛季末的时候慢慢找回了自信,所以也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在训练中我对他很严苛,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来提升他的信心。我对他有信心,他没问题的。

  上赛季您是半程接手,本次冬训让您拥有一个完整的备战期了,您是否对球队做出了更细致的调整,是否对新赛季更有信心了?

  我永远对我的球队和我的俱乐部是充满信心的。我从去年赛季中接手,一直到现在,对中国联赛的了解也是越来越深。相比于接手球队的时候,我现在对每个球员的能力都有自己的了解,我也很清楚如何更适宜的派遣使用阵中的球员。当我们在上海集训的时候,还有5名国脚会回到球队,包括也许可能还会有新的引援。我们会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足以成为中超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新赛季的外援政策和上赛季有一些调整,针对新的外援政策你会做哪些安排?

  对于目前球队的外援,我都非常满意,也相信他们能为俱乐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当然现在还在转会窗口期,只要窗口没有关,一切还是都有可能 。

  上赛季球队也是3线作战,出现了球员身体疲惫,状态起伏的问题,您是否会在本赛季更灵活地使用阵容,进行适当的轮换,或者启用一些年轻球员?

  这个是肯定的,我之前在里昂的时候也经常面对三线作战的情况,肯定不可能用一个阵容打3线的比赛,这是不实际的,所以这次冬训我招入一些小队员,考察一下他们是否有能力进入轮换阵容。

  赛季肯定会很漫长、很繁忙,但是您是否有计划去好好了解和探索北京这座城市?

  今年肯定是很繁忙的一年,肯定是一场比赛接一场比赛。当然,我很喜欢北京这座城市,我会努力挤出时间去更了解北京。(宋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