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托离别富力董事长送行 动情表态永远是富力球迷

斯托离别富力董事长送行 动情表态永远是富力球迷
2020年01月19日 18:01 羊城晚报
斯托人气颇高 斯托人气颇高

  今天凌晨,广州富力前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广州白云机场搭乘航班离开广州,大批球迷自发前往,送别这位在富力队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主教练。斯帅临行前动情表示,广州已成为自己的第二个家,离开的感觉很难受,但他将永远是富力的球迷,他同时表示,未来依旧会坚持美丽足球的理念。

  斯托伊科维奇从2015年8月开始担任广州富力主教练,在他执教的四个半赛季里,富力共取得57胜26平58负的成绩。带队期间他也将自己美丽足球的理念融入球队的血脉中,令广州富力成为中超联赛技术风格最细腻、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不过,上赛季由于无法改变球队后防痼疾,斯托伊科维奇黯然下课,帅位由荷兰籍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接替。

  据悉,斯帅与富力俱乐部就解约事宜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昨晚也现身送行,从机场大门一直将斯帅送到安检口,两人拥抱告别。黄盛华对斯帅说:“我们永远是朋友,广州永远欢迎你。”斯帅则回应道:“谢谢你的照顾,有机会我会回来,我们肯定会再见!”

  在机场,不少球迷对斯帅的离去表示不舍,纷纷和斯帅合影以及索要签名。“我今天确实很难受,要离开这个住了五年的城市,我感觉广州已经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会非常怀念这个地方。”斯帅如此说道,他认为广州是他人生中重要的一站,“我一定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我感觉我还会回来这里,感谢俱乐部给我执教的机会,也感谢球迷,我在这里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我将永远是富力的球迷。”

  回首过去四年半的执教时间,斯帅自认非常努力,一直希望帮助富力打造美丽足球的风格,打造属于富力的打法,“在这点上我成功了,也把足球的快乐带给喜欢我们的人,但遗憾的是,输球的时候不会给球迷带来愉悦,这也是我遗憾的地方。”

  离开广州后,斯帅的计划是先休息一段时间,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至于未来的执教方向,他表示无论如何自己都不会改变现有的足球理念,“我将一如既往坚持我的足球哲学,我喜欢技术细腻的足球,我也一直教导队员要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用他们的表现去取悦球迷,这是我一直坚信和坚持的。希望过去我们打出的漂亮比赛能给球迷留下美好的回忆。”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斯托中超富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