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国字号双星已回归 球队将安排与恒大踢热身赛

苏宁国字号双星已回归 球队将安排与恒大踢热身赛
2020年01月13日 15:30 国内足球综合
黄紫昌 黄紫昌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皓轩报道 1月7日,苏宁全队转道上海前往迪拜,开启了为期16天的冬训之旅。由于此前吴曦、吉翔和李昂入选国足,而黄紫昌、张岩和张凌峰随国奥集训,外援特谢拉、米兰达和桑蒂尼直接前往迪拜和球队汇合,因此从南京出发的这支球队,带上了一些1999到2001年龄段的球员,比如胡升嘉、马辅渔、谢志伟和朱家豪等。同时,从天海租借回归的张晓彬,也随队出征,而“小将”汪嵩不在其中,合同到期的他,即将离队。

  然而,就在球队出发后,又有两名球员由于种种原因从国字号球队返回,分别是李昂和黄紫昌,其中,黄紫昌已抵达了迪拜。

  黄紫昌将和球队合练

  1月1日,黄紫昌更新了朋友圈,上传了一张国奥在球场拍摄的全家福及苏宁赛后在球场更衣室的一张合影,配着一句简单的言语——“2020都会有好的结果吧”。小黄的意思很清楚,希望新的一年,能在国字号和俱乐部取得双丰收。不过,谁都没想到,仅仅一周不到的时间,他的第一个愿望就破灭了。

  海口集训结束后,国奥教练组带着25名球员前往泰国,当时向亚足联递交的23人大名单中,黄紫昌榜上有名。然而就在1月6日训练结束后,执行教练郝伟根据规则,对这一名单进行了最终调整,刘若钒进入大名单,黄紫昌在最后一刻落选。

  “教练组商量了一下,根据球员最新的状态做了调整。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确实希望黄紫昌能够留在队里,但感觉到他的身体情况不如有些球员,所以做出了调整。”郝伟如此解释。

  2018赛季,黄紫昌荣膺中超最佳新人,但近两个赛季一直为伤病所困,联赛出场时间不是很多。不过入选新一届国奥后,黄紫昌还是体现出向上走的态势。球队和曼谷大学的热身赛,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和中超升班马永昌的热身赛也有进球。1月6日的训练前,黄紫昌被球队安排接受采访,谈到了备战情况及如何面对首战与韩国队的比赛,这也被解读为他即便不能踢上主力,也是这支国奥的重要一员。

  落选后,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黄紫昌,在社媒上发了一张写有着“算了,我心态超好”的图片,失落的心情可见一斑。苏宁全队从南京出发的那一天,小黄也从泰国飞回了南京。由于此前一直随国奥备战,黄紫昌并没怎么休息,俱乐部也给了他几天假期。

  昨天,黄紫昌飞往了迪拜,已和球队汇合,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将参加球队的合练。

  李昂自己“报平安”

  和小黄一样从国字号离开的还有球队的主力中卫李昂,1月8日,国足官方宣布,李昂因个人身体原因退出本期集训。随后就“猛料”传出,表示李昂退出是因为患上了罕见的疾病,运动生涯有可能因此受到巨大影响,消息传出后,李昂在朋友圈报了平安,“让大家担心啦,没啥大事,一切安好”。

  李昂到底有没有伤?答案是肯定的。此前,在东亚杯同日本队的比赛中,李昂的右腿大腿内收肌拉伤,伤势没有完全痊愈。国足新任主帅李铁上任后的第一期集训,为了让国脚们能跟上俱乐部冬训的节奏(第一阶段大多以体能恢复和储备为主),因此也加大了训练量,隔三差五还会一天三练。集训中,李昂的大腿再次出现拉伤,无法继续。随后,李昂离开广州返回南京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此外,因为胃病缺席了上赛季最后几轮联赛的外援埃德尔,目前也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第一阶段的冬训,他不会参加,不过,冬训第二阶段,他有望和球队汇合。

  冬训的第一阶段,苏宁将基本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球队也安排了几场热身赛,对手包括塔什干火车头(1月14日)、阿联酋富查伊拉(1月18日)及同在迪拜集训的恒大(1月22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