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担忧万达欠薪:都讨厌违背承诺 不应我们承担

球员担忧万达欠薪:都讨厌违背承诺 不应我们承担
2020年01月06日 10:47 国内足球综合
还钱 还钱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连友报道 自从1月1日大连万达发布从一方俱乐部“撤资”的公告后,已经过去了五天。球队上下尤其是球员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消息,但目前事情还是僵持在原地,没有进一步缓和的迹象。万达的诉求依然是希望能够在14日递交不欠薪声明前把股权的问题解决,但这个问题并不是大连市相关部门一声号令就能在短期内解决的,是个复杂法律问题。现在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看看双方能否各退一步,万达先保证球队能够顺利注册,而当地政府部门给出一个解决问题的真实有效期限,才能妥善解决目前一方队的危机;二是政府部门重新找其他企业接手,但是这么短的时间,想要找到能接过万达摊子的企业,着实不容易。

  随着集训时间的临近,目前大连一方还没有接到集训取消的通知,而且去西班牙玛贝拉集训的日程也都安排好了,但是最终能不能成行,就要看球队能否过不欠薪这一关了,也就是能否注册上。一些还被拖欠着薪资的球员说,不管万达是不是继续干下去,都希望能够把2019年拖欠的钱结算清楚。当初万达入主的时候,大家觉得最有保障的一件事就是别的企业可能会欠薪,但是万达绝对不会,但是有些应该上半年就发放的薪资万达就一直拖欠着。欠薪这事,赛季进行中时曾经组织过球员开会沟通过,当时万达的承诺是,只要球队能够保级,就不会拖欠球员们一分钱,事实上在球队提前保级后,这个问题还没解决。有球员表示,事实上每个人都不喜欢被他人违背承诺,万达不喜欢政府部门没有兑现承诺,但是万达也没有兑现他们对球员的承诺,“如果说政府部门工作有失误,那么最终这个结果要由我们球员来承担,这是很不公平的。我们也很无奈,上层的博弈我们球员从来就插不上手,也不明白其中的关系。”现在的一方球员们,除了担心球队会解散导致失业外,还担心自己辛苦了一个赛季的收入会因为万达撤资而追讨无门。

  就目前情况来看,大连市有关部门应该不至于让球队解散,还在做万达、一方的工作。大家都很清楚,一方集团当初肯承接足球队,完全是万达出面游说的结果,现在仅仅有政府部门的沟通还不够,万达肯定也要从中协调。还有一个问题是,万达留下的摊子太大,贝尼特斯,哈姆西克、龙东以及博阿滕这些外教、外援的薪资就是相当大的一个包袱,如果一方有足够实力,也不会在球队冲超后就急着退出了,但是,如果这个时候万达坚决要退,一方不接,大连市相关部门想从大连本土企业中找到接手者,在时间短、股权有遗留问题的情况下,恐怕也很难。

  大连政府部门有难处,但情势也逼着他们要想办法妥善解决,毕竟大连市承办了世俱杯、亚洲杯两大国际性赛事,如果这个当口大连市唯一的中超球队就此解散的话,这个国际影响对大连市的城市形象也不好,所以就看最后这八九天的时间,大连方面如何全力攻克万达或者找到新的赞助商了。

万达一方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