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带走郑斌等人何塞将重组 姆比亚合同到期离队

李铁带走郑斌等人何塞将重组 姆比亚合同到期离队
2020年01月06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何塞在国安的经历不成功 何塞在国安的经历不成功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在足协官宣李铁上任国家队两天后,武汉卓尔也顺理成章地宣布了自己新赛季的主帅人选——何塞·冈萨雷斯,这位不管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都在在西甲和中超有着经历的西班牙人,将接替李铁成为卓尔队新赛季的主教练,带领二年级生的卓尔冲击2020年中超联赛,对于何塞和卓尔来说都将迎来新的挑战。

  其实,早在里皮辞去国足主帅之时,关于李铁接管国足的消息就此起彼伏,虽然后来又有了其他两名主帅的竞聘,但是外界普遍认为这是“走过场”,李铁始终都是最大热门。也因此卓尔方面在与李铁沟通后,很早就对新赛季的各方面安排有过共识,那就是在新主帅、新球员、冬训等重要环节早做准备,特别是新主帅,卓尔延续了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并敲定了洋帅何塞。

  说起何塞,国内除了国安球迷之外对他少有了解,其实他在2017年上半程曾是国安主帅,但是在第12轮就因成绩不佳下课。翻看何塞的履历,球员时代他司职前锋,先后效力过马洛卡、巴列卡诺、马拉加等西甲球队,职业生涯末期还曾效力过甲A的天津队。2001年开始执教的他从西乙起步,担任过西甲阿尔瓦赛特队主帅,并在2014赛季加入国安曼萨诺团队担任执行教练。2016年2月-6月何塞作为主帅执教西甲球队格拉纳达,在最后13轮取得了5胜4平4负的不俗成绩,最终以第17名完成神奇西甲保级。2017赛季何塞重返国安担任主帅,但带队成绩不佳,最大一场败战是客场1比5负于上港,随即在6月下课,2018年1月至6月他又执教了西甲马拉加队。

  从何塞以往的执教经历可以看出,他的战术打法有着明显的西班牙足球注重传控和整体的特色,而且以防守反击打法为主,加上他在西甲格拉纳达的成功保级经验,正好与卓尔现阶段的定位不谋而合。正如卓尔所言:“何塞的执教能力非常出色,在西班牙拥有丰富的执教经历,他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有着较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符合武汉卓尔对竞技目标的追求,先进的技战术打法以及敬业精神备受外界认可。”

  至于何塞与卓尔签约的年限和他将拥有的权限,目前暂未可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李铁入主国足还将带走郑斌等助手,因此何塞此行还将带来自己的外教团队。在何塞成为卓尔新帅获官宣后,圈内对他褒贬不一,大部分了解他的国安球迷并不看好何塞,武汉球迷则持中立态度,但是他在国安时期的弟子,也是现任国安队队长的于大宝则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送出祝福,这也侧面反映出了球员们对他的认可。

  据了解,卓尔此次冬训计划已经初步确定,第一阶段冬训5日从广州开始,何塞和他的团队也已从西班牙直飞广州与球队会合,直接通过冬训与球队融合。不过,球队中包含李行在内的四名绝对主力由于入选国足,将无法与卓尔进行这一阶段的合练。卓尔第二阶段冬训将在春节后,与上赛季一样前往西班牙进行20天左右的冬训,并且还有三到四场热身赛,随后在2月中旬回国,备战2月底就将开战的新赛季。缩短的间歇期、全新的教练团队和二年级挑战,对于2020年的何塞和武汉卓尔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引援方面,整个中超联赛都由于新政原因暂时没有太多动作,加上新帅的原因,卓尔更是如此。外援方面,可以确定的是埃弗拉、拉斐尔和巴唐三名外援将继续履行未完的合同,并将很快参与到冬训中,姆比亚合同到期将离队,所以球队还将至少引进一名和姆比亚作用相似的外援。内援方面,引进新援是必须的,虽目前暂无消息,但是考虑到李铁的背景,新赛季卓尔的内援值得期待,相应的是球队中大量合同到期的老将或面临离队。

李铁郑斌何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