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目标要悬!贝大师的中国之行迷途 不甘心啊

宏伟目标要悬!贝大师的中国之行迷途 不甘心啊
2020年01月02日 11:38 新浪体育
贝大师的中国行要悬 贝大师的中国行要悬

  一份措辞愤怒的的官方声明,让2020年第一天的中国足球就显得异常动荡。万达集团不能以目前方式支持一方俱乐部的官方说法,只能意味着一件事:资金层面的完全撤退。这和权健退出,天海接管相比还有不同,权健当时留了一些资金供19赛季的周转。万达集团,或者说王健林,既然如此直接不掩饰的公开信息,看来是铁了心要结束他第二次投资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球会的历程。

  王总会不会在外界力量作用下,再次改变了主意?这可不是本文能预料得出来的,只能设定万达退出一方为当下结局。由于离联赛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据说两月份中旬开幕),足协还有时间处理善后,大不了让替补第一顺位的深圳队重返中超,顶级联赛架构继续保持偶数队。但具体到大连一方的队员和教练,恐怕此时早就开始打起了个人小算盘,而且你也必须打,现在正在进入欧洲转会窗口和中国转会窗口同时开启的时期,不这时候果断的找出路,更待何时? 合同工资不能兑现还愣着干嘛?!

  作为理智成熟的中国球迷,有理由对大连队的所有队员和教练报以深深的同情,祝福他们未来日子能平静安然 。不过对于主帅拉法尔-贝尼特斯,或许中国球迷更有一份心痛的感觉在其中。全世界著名的球痴教练,绝对的顶级战术大师,真心想为中国足球大连足球做贡献,在西方媒体对中国足球一直在想当然的妄议之时,还耐心通过的专栏,介绍真实的中国,阐述自己在中超的目标和构想的西班牙人,就只能重新收拾起行囊,选择下一个能够施展抱负的落脚地?

  在13岁还是少年球员时,他就开始喜欢记录包括自己在内的队员数据,并研究战术变化。从少年到成年,从当队员到当教练,研究足球,仿佛是其天生就具备的惯常行为,亦或已是他灵魂深处永不可淡去摆脱的部分。研究各种比赛的录像,随时都在设想战术打法,是他压倒一切的爱好,尽管贝尼特斯自己否认,但老婆是最好的证人。他可以在接受詹俊采访时,狂侃阵型演变,甚至拉来旁边的清洁员凑阵型人数。而来中国之前,就已经看过国安和恒大的中超比赛,尽可能饱览全世界联赛是他必须要做、也乐意做的事。凡此种种,关于贝尼特斯球痴的传奇小故事太多太丰富,只有对于某个事业能做到一生痴迷的人,或许才能部分读得懂贝尼特斯。

  能安静、详细且连续的公开介绍自己在中国足球俱乐部里所从事的工作,贝尼特斯在西方教练里是第一人。他来大连一方,不仅仅是带着一方快速进入强队行列,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 ,和自己的团队、和大连各方面的人士合作,全方位重振当年大连足球风采。在大连一方声明里提到的青训,贝尼特斯不仅是简单象征性过问,而是要参与精细规划。他是想在中国大连,打造一个可以供应源源不断出人才的超级基地,和一个能够在亚洲拿得出手的超级俱乐部。

  当然这需要时间。然而残酷的现实,让贝尼特斯的宏伟目标,才开始半年可能就得迫匆匆收场。今年4月6日,就是贝尼特斯的六十大寿,我们大概看不到他在中国迎来自己的花甲之年。在强大到可以做主一切的资本面前,任何大师级的行业专业人才,能做的只能是被动接受。从当年的瓦伦西亚开始算,除了皇马,贝尼特斯在其他执教的六队(瓦伦西亚、利物浦、国际米兰、切尔西、那不勒斯、纽卡斯尔)里都拿过冠军,大的如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小的如英冠冠军。但如今的大连一方,贝尼特斯虽然不会象当年在皇马那样被羞辱性的赶走,但一冠未得身先退,宏伟目标刚刚开始就戛然而止。莫说贝帅本人,我们这些球迷都替他不甘心!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