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换不换帅?本周五将宣布决定 斯托缺席首训

富力换不换帅?本周五将宣布决定 斯托缺席首训
2020年01月02日 10:26 国内足球综合
斯托还能留下吗 斯托还能留下吗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面对范布隆克霍斯特有望替换斯托伊科维奇的传闻,富力俱乐部近期的态度是不急,对外的说法是——还都是未知之数。其实,一切都在掌握当中。对于斯托来讲,过去两个赛季富力糟糕的防守表现成了他受质疑的最大问题,按照记者的了解,此事大约会在1月3日(周五)或者4日有最终的说法,富力届时会对外宣布他们的决定。

  12月30日,富力新赛季首训,外界确实没有看到斯托与教练组里的塞尔维亚助手的身影也没有见到,其他的外籍教练或者理疗师都按时归队,包括扎哈维在以色列国家队的助教谢多,还有理疗师荷兰人马尔科。富力队新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是由谢多和中方助教黄洪涛带领完成的。

  在富力第一天集训的球员当中,大家还看到了肖智和王鹏,两名队员的合同都在2019年的12月31日到期,他们两个人的归队意味着新赛季两人将继续为富力效力。

  外界十分关心富力新赛季的主帅问题,对于斯托没有在新赛季集中的训练课里出现,富力不愿意多说。对于传说里的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取代斯托的消息,富力俱乐部没有明确说法,一切都需要富力集团主席张力作出最终决定。

  过去几天,富力的训练,带队者都是谢多与黄洪涛,再加上斯托没有归队,换帅的可能性确实在增加。据悉,张力最快会在3日作出决定。按照现在事情的发展来看,富力新赛季谁带队的问题上,其实早就开始了工作。

  如果荷兰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出任2020赛季广州富力队主教练的话,代表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足球流派的教练团队将登陆中超,会有完善的助教体系。

  斯托伊科维奇的帅位之忧源于2019赛季之初,到赛季中段达至顶峰,最直接让高层触动的是球队的防守问题,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出现却没有改变的迹象。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球员时期与斯托同样有辉煌的战绩,2015年夏范布隆克霍斯特首次担任主教练,就帮助费耶诺德时隔8年获得荷兰杯,次年又带队击败死敌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时隔18年再夺荷甲冠军。同时,他还带队在2017和2018年连续夺得荷兰超级杯。在费耶诺德带队4年,他为球队赢得5座奖杯。

  范布隆克霍斯特主打4231阵型,设置双后腰,依靠边锋为中锋提供进攻支援,战术要求比较适合目前进攻围绕扎哈维展开的广州富力。随着雷纳尔迪尼奥和快马常飞亚的回归,富力在两个边路增加了人员使用的空间,也更符合这个阵型的要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