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强调纪律性:抽烟1次罚1000 赛中玩手机罚10万

富力强调纪律性:抽烟1次罚1000 赛中玩手机罚10万
2020年01月02日 10:33 国内足球综合
富力强调纪律 富力强调纪律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去年12月30日,广州富力重新集结,在训练开始前,俱乐部管理层和球队召开了一个短暂会议,富力俱乐部新任董事长黄盛华、俱乐部新任总经理洪友强和一线队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参加。黄盛华向球队强调了新赛季纪律的重要性,他说:“新赛季富力俱乐部要固本培元,向管理和训练要成绩!”

  2020赛季,富力俱乐部在管理层和架构上有一些变化,原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担任俱乐部董事长,原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富力足校校长洪友强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俱乐部的架构上也进行了改变。

  俱乐部新任总经理洪友强介绍了相关情况,此前处于俱乐部之外的梅州富力足球学院,现在是俱乐部的一个部门;新增“运动表现部”。运动表现部负责在医疗、营养等方面给予球队支持,洪友强表示,运动表现部将在最大程度上保障球员健康。无论国外的职业俱乐部还是国内优秀俱乐部,对医疗和营养都非常重视,医疗的重要性不用多说,营养方面也相当重要,直接关系到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食欲胃口。富力俱乐部在入驻新大楼之后,在饮食搭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几线队伍的营养跟进在整个中超也是排在前列的。富力俱乐部增加这个部门,目的是为球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保证球队的战斗力。

  另外一个变化就是,此前的“港超运营部”变成“港超及女足运营部”。据悉,这是为了响应今年中超球队配备女足球队而做出的改变。目前,富力女足正在梅州富力足球学院训练。今年,富力女足将参加女子乙级联赛。

  按照管理层的想法,富力俱乐部2020赛季是固本培元、巩固基础的一年,黄盛华对俱乐部和队员们表态,向管理和训练要成绩。所谓“固本培元”就是巩固基础,对于富力足球来讲,他的崛起需要一些时间、需要一些空间,更需要一些社会认可。从俱乐部新任管理班子的角度来看,给他们5到7年的时间,打好根基,逐步走向成功。

  俱乐部特意在全队面前强调新赛季的纪律,并宣布新的违纪处罚条例,主要集中在训练和比赛的范围内。比如客场比赛,教练球员23时前必须归队;进入基地内,任何人不能抽烟,否则球员一次罚1000元,管理层和教练组罚2000元;一队队员训练迟到1分钟,将罚款1万,累加,上不封顶;辱骂队友教练或打架斗殴罚款10万;赛前准备会到比赛结束期间,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违反一次罚款10万。如此做,目的是让球员更加自律,真正做到向管理和训练要成绩。

  除了成绩之外,市场、文化、社区、年轻人,都是富力俱乐部未来的努力方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