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万达早就想组建俱乐部 8年前开始培养球员

津媒:万达早就想组建俱乐部 8年前开始培养球员
2020年01月02日 10:01 国内足球综合
万达要重新组建俱乐部吗 万达要重新组建俱乐部吗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大连一方俱乐部传出万达集团撤资后,昨天万达集团发布官方声明,澄清了撤资原因和今后的动向。

  万达集团声明中说:“两年来,万达集团给一方足球俱乐部支付了巨额中超运营资金,并投资20亿元在大连建设了足球青训中心;投资近10亿元组建了十几支、12至21岁、约350人的足球青少年队伍;签订了10年5亿元支持大连10所足球重点小学的协议。如果万达不是真心搞足球,能做这样的长远布局吗?”有媒体统计,万达集团这2年大概投资了47亿元人民币。

  万达集团在声明中斥责个别自媒体恶意诋毁万达“不是真心搞足球,是企业不行了”,“但由于种种原因,万达至今没有获得一方足球俱乐部股权,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甚至连俱乐部账户都无法使用。在这种情况下,万达集团不能以目前的方式继续支持一方足球俱乐部。”客观地说,万达集团这些年确实没少花冤枉钱,对中国足球的赞助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声明中说:“万达不会退出大连足球,将寻求自己重建职业俱乐部,继续支持大连足球。”

  其实,王健林早就有谋求自己建立职业俱乐部的计划,从2012年开始分三期将不少于90名小队员送至西班牙马竞、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学习;2018年底,又和皇家贝蒂斯合作,再送19名小球员前往深造。据统计,万达的足球业务已经培养多达180名小球员,30余人进入各年龄段的国家队,31人走上欧洲赛场,已经逐渐收到成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