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名宿已无限接近执教富力 斯托团队缺席冬训

荷兰名宿已无限接近执教富力 斯托团队缺席冬训
2019年12月31日 08:15 国内足球综合
富力即将换帅 富力即将换帅

  来源:广日运动+ 

  今日(12月30日),广州富力在大学城基地开始冬训。冬训首日,部分球员因故缺席,球队中也出现新面孔。同一天,有消息称广州富力有可能换帅,接任斯托伊科维奇的将是荷兰前国脚范布隆克霍斯特。从目前情况看,斯托伊科维奇接近下课,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很接近执教广州富力。

  2015年8月,斯托伊科维奇临危救火,执教广州富力。到2017年,他帮助富力在那个赛季爬升至联赛第5名,且与排名第4 的河北华夏幸福同积52分。那个赛季,斯托伊科维奇与“中超最佳教练”擦肩而过,当时他甚至被传可能执教国足。

  此后两个赛季,富力表现不佳。尤其是本赛季,大打攻势足球的富力在联赛打进54球,但丢了72球。赛季期间,斯托伊科维奇数次走到下课边缘。赛季即将结束之前,富力管理层变动,俱乐部投资人也有更换主教练的想法。冬训首日,球队在体能教练谢多和守门员教练黄洪涛的带领下展开训练,斯托伊科维奇及其教练团队没有出现。

  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在球员时期曾效力于阿森纳、巴萨和费耶诺德,退役后也执教过费耶诺德。今年44岁的他出自费耶诺德青训。2001年,温格将他引进到阿森纳,并随队夺得英超和英足总杯冠军。2003至2004赛季,他又随里杰卡尔德加盟巴萨,随巴萨夺得欧冠和西甲冠军。2010年,他随荷兰队获得世界杯亚军。

  退役之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费耶诺德担任助教,随后在2015年担任主帅,并在那一年帮助球队夺得荷兰杯。第二年,他又带队击败阿贾克斯和埃因霍温,帮助球队时隔18年再夺荷甲冠军。担任主帅4年,范布隆克霍斯特带队夺得5座冠军奖杯。

  今年夏天,范布隆克霍斯特离开费耶诺德。持有曼城股份的城市集团有意让他先到曼城任职。外界也多认为他会前往曼城,担任瓜迪奥拉助教或者到另一家城市集团持有股份的纽约城FC担任主帅,并在2021年接班瓜帅,成为曼城主帅。但此事一直没有最终结果。

  范布隆克霍斯特离开费耶诺德之后,一直赋闲,也未在城市集团有任职。而他执教一支新球队的意愿强烈。两周之前,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经纪人来到中国。有报道称,范布隆克霍斯特是否执教富力一事,最快将在明年1月3日有定论。

  从目前情况看,这一时间可能提前。富力的冬训已经开始,球员很可能在近日迎来新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成功执教富力的话,很可能带来来自西班牙的助教团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