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足协增加外援与限薪矛盾 恒大目标必须是4冠

粤媒:足协增加外援与限薪矛盾 恒大目标必须是4冠
2019年12月31日 15:02 新浪体育
节目截图 节目截图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中超新政策,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中超新政利大于弊,增加外援与限薪非常矛盾,中超外援的限薪不好,新政对恒大影响不大,明年夺4冠对于恒大来说是必须的目标。

  在谈到中超新规定时,陈宁坦言:“我觉得利大于弊。首先,咱们说到外援,是放宽了。你可以注册6个,然后报名5个,上4个,而且4个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有一个亚外。我觉得这一点特别好。把各个球队实力的差距可以把它缩小。比方说恒大可能在比赛中就会使用一个亚外,三个非亚外,是吧?但是其他的球队,包括一些保级球队或者中游球队,他们可以用四个欧洲、非洲顶级的外援。可以抗衡,是吧?实力的差距就缩小了,所以我觉得这点特别好。”

  陈宁表示:“而且,对于参加亚冠的球队,上海申花或者上海上港,还有广州恒大,他们有个好处,就是说他们可以把联赛阵容直接延伸到亚冠的比赛,无缝连接,你不像以前,去年或者今年,三个外援突然间到了亚冠你要多一个外援的话,球员可能比赛的感觉、比赛的状态或者大家默契程度受到一个很大的影响。所以我觉得新政对于中超球队实力有提升。而且,增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的竞争力,让观赏性也提高了,我觉得这个特别好。”

  陈宁直言:“有什么弊端呢?我觉得外援的限薪不好。你限薪300万欧元的年薪,你可能只能买到三十七八岁以上的球员或者十七八岁以下的这种高中生的球员,买不到保利尼奥、扎哈维或者说佩莱、埃德尔这些顶级外援,你买不到,所以我觉得这两个政策非常的矛盾。”

  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做太多的事情,没有一个计划性,说来就来,说不干可能就不干。那这样的话,不只是中超的球队,国足肯定也会受到影响。”陈宁坦言:“说变就变。”

  在谈到中国球员限薪时,陈宁称:“如果站在一般球迷的角度,他们都觉得国内球员普遍来说收入太高了,主要是高在他们超出平民收入的数十倍乃至一百倍,中国足球水平没有上去,我觉得这种差距不合理。大家心理不平衡。国内球员限薪,我觉得比较合理。也杜绝了一些将来有潜质的球员放弃去国外踢球这个机会,留在国内挣钱这么一个想法。” 

  在谈到中超新政对恒大的影响时,陈宁直言:“我觉得影响不是特别大。无论是外援还有U23,还有规划,都不是特别大。卡纳瓦罗教练团队维持不变的话,那么我想广州恒大还是维持2019年、甚至要比2019年更好得表现。唯一担心就是左后卫,我不知道李学鹏他的情况怎么样。如果他踢不了的话,我想我们上回说过的姜至鹏、还有现在传闻中的李帅都是非常合适的人选。我暂时看不到新政对恒大有什么大的影响。我想四冠的目标是必须的。”

  在谈到国足选帅时,陈宁表示:“李铁当选,好像是一个板上钉钉的事情啊。我觉得他当选有几个优势。一个是他在球员年代他踢过国内的强队,辽宁,踢过埃弗顿,踢过谢菲联,当时,英冠的球队。而且,他在当教练以后,他也跟过里皮,现在又当了武汉卓尔的主帅,今年的成绩也不错。但是我觉得如果三个主帅比较一下,我就做了一个统计,我就觉得王宝山咱们不能把他排除在外。因为在王宝山和李铁、李霄鹏他们三个带队在今年联赛对碰的成绩,王宝山的得分是最高的。”

  (李哲)

足协中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