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想续约买提江但不顺利 有一优势其他队没法比

泰达想续约买提江但不顺利 有一优势其他队没法比
2019年12月31日 08:23 国内足球综合
新赛季泰达会有人员变动吗 新赛季泰达会有人员变动吗

  来源:今体育

  2019年岁末,天津泰达队长买提江和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也即将结束,他的去留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中超出台新政之后,俱乐部目前也在努力推动买提江的续约工作,不过考虑到这件事难度不小,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出现。

  2017年中超联赛开始前,买提江转会至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当时正是他职业生涯的低谷期。加盟天津泰达队之后,买提江以积极的跑动和凶猛的逼抢,很快赢得了外界的认可。随着施蒂利克入主天津泰达队,买提江获得了重用,他是天津泰达队中场的重要枢纽,更是全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时任国家队主帅里皮也发现了这名中场球员,将他召入队中进行考察。从某种程度上,泰达和买提江是互相依托,买提江回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而天津泰达队也在2019年取得中超联赛第七名的好成绩。

  买提江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合同到今年年底结束,俱乐部和他的续约工作并不顺利。可想而知,一旦这名国脚以自由身出现在转会市场上的时候,其造成的轰动性是可想而知的。有消息指出,如今多家中超俱乐部队对买提江有兴趣,其中上海上港队表现得最为积极,这支队伍的引援重点位置是中场。不过耐人寻味的是,面对着当地记者的询问,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却直接否认了这个传闻,买提江的转会和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和买提江迟迟未能完成续约,原因是多方面的。此前,中国足协对于国内球员的续约工作叫停,直到正式推出中超新政之后,续约工作才能着手进行。事实上,中超新政的一些内容依然不够完善,例如国内球员新签合同顶薪不超过1000万元,国脚上浮20%。但如何界定国脚资格,还需要中国足协对规定进行补充和完善,但给俱乐部续约谈判带来的困难还是显而易见的。

  泰达目前正在努力推动买提江的续约工作,天津泰达队希望以稳定的主力阵容迎接新赛季的考验,但职业球员去留都非常正常,至少在买提江续约的问题上,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出现。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买提江对于转会问题并没有发表任何态度,不过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他们所考虑的其实并不只是待遇问题,还有队伍能否让自己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至少,泰达拥有其它俱乐部队所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可以给买提江核心地位,这是非常有说服力的一面。

  目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也在推动和外援巴斯蒂安斯的续约工作。中超新政规定,每家俱乐部外籍球员最多上场4名,报名5名。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反而愿意留下巴斯蒂安斯。最重要的是,外籍球员在2020年1月1日之后签订合同为新合同,新签工资不得超过税后300万欧元,巴斯蒂安斯想要留下就必须接受这样的合同薪水限制条款。

  此外,天津泰达队也即将开始挑选第五外援的工作。2019年,巴斯蒂安斯和乔纳森都有伤停的情况出现,这也给天津泰达队敲响了警钟,一旦外援遭遇受伤的情况,全队实力就会遭到不小的影响。这种情况下,签约第五外援是必然的事情,但至于位置和特点还要看转会市场的发展而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